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3公尺高巨型無所事事小海豹游進愛河灣 邀遊客一起「聊療」

身形只比「黃色小鴨」矮5公尺。(文化局提供)

身形只比「黃色小鴨」矮5公尺。(文化局提供)

2022/07/22 14:47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2022文博會「台灣IP‧高雄原創」─無所事事小海豹充氣裝置,本週20日晚間悄悄游進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前愛河灣,身形只比2013年9月來的荷蘭「黃色小鴨」矮5公尺,盼在文博會期間帶進觀光人潮。

「黃色小鴨離開近9年了」,高雄市副市長史哲今天表示,這隻慵懶小海豹不是黃色,是白色的,而市府與LINE貼圖團隊合作「聊療漂漂河計畫」不只1隻,6隻由高雄創作者人氣貼圖角色,將陸續漂進愛河盼療癒遊客心情。

小海豹身高13公尺、寬19公尺,而黃色小鴨(Rubber Duck) 於2013年10月遊進光榮碼頭,由荷蘭藝術家霍夫曼(Florentijn Hofman)創作身高18公尺,體重約1000公斤。

高雄市長陳其邁強調,集結來自高雄LINE「台灣IP」超人氣貼圖明星,邀請作為「2022臺灣文博會及台灣設計展在高雄」活動大使,讓人氣貼圖從聊天室角色游進愛河灣,也將躍上輕軌車體穿梭城市,並開發成一卡通、T-shirt成為迎賓大使。

文化局長王文翠説,「黃色小鴨」短短1個月內吸引超過300萬觀光人次,創造超過10億元產值,此次文博會將於8月5日起舉辦,盼以「台灣IP ‧ 高雄原創─聊療漂漂河」角色吸引遊客前來「聊療」、聊聊。

無所事事小海豹遊進愛河灣。(文化局提供)

無所事事小海豹遊進愛河灣。(文化局提供)

小海豹日夜守護愛河。(文化局提供)

小海豹日夜守護愛河。(文化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