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暑明到來全台曬爆 戶外活動避免這時段

大暑明將到來,天氣風險公司建議,戶外活動應避免早上10點到下午4點時段。(資料照)

大暑明將到來,天氣風險公司建議,戶外活動應避免早上10點到下午4點時段。(資料照)

2022/07/22 10: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暑明將到來,天氣風險公司表示,今起到25日將是「晴朗炎熱」天氣,全台紫外線指數恐破表,幾乎各地高溫都有機會達38°C以上。雖然天氣適合出遊,但應減少戶外的活動,尤其避開早上10點到下午4點時段,並多喝水、防曬,預防熱傷害。

天氣風險公司粉絲頁提到,台灣上空的太平洋高壓中心還將停留4天,除了高壓的沉降增溫作用外,還有西風帶來的高溫空氣,今起至25日,平地「全天晴朗」且「高溫酷熱」,紫外線指數恐破表。

氣象局針對幾乎全台灣都發布了橙色高溫燈號,代表氣溫有機會達38°C以上或有36°C以上氣溫持續3日以上,大台北、宜蘭、花蓮則是紅色高溫燈號,恐連續3天出現38°C的高溫。

天氣風險公司表示,雖然晴朗天氣適合出遊,但應盡可能避免戶外的活動,尤其是小孩、老人、戶外工作者這3大族群,須多加留意熱傷害的發生。

全台宛如烤番薯天氣將在26日逐漸緩解,天氣風險公司預測,太平洋高壓中心遠離後,將進入低壓內,風向也改為東南或偏東風,各地將有機會出現午後雷陣雨,屆時酷熱極端高溫有機會下降不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