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會呼吸的排灣石板屋」 勇奪法國NDA銅獎

屏東「會呼吸的排灣石板屋」勇奪法國NOVUM DESIGN AWARD銅獎。(圖由縣府提供)

屏東「會呼吸的排灣石板屋」勇奪法國NOVUM DESIGN AWARD銅獎。(圖由縣府提供)

2022/07/20 13:58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會呼吸的排灣石板屋」再獲國際肯定!勇奪法國NOVUM DESIGN AWARD銅獎。

在縣府、樹德科技大學專業輔導下,三地門鄉巴格達外文化藝術協會結合社區規畫師打造了「會呼吸的排灣族石板屋」,不但榮獲2022巴黎設計獎銀獎後,今年度再勇奪法國NOVUM DESIGN AWARD(簡稱NDA)建築設計類獲得銅獎殊榮,讓屏東再度躍上國際。

縣長潘孟安表示,縣府自2015年由城鄉發展處開始培訓社區規劃師,積極根據不同區域地方特色,結合環境保護、文化傳承、社區照顧等需求,積極開發地方特色資源,屏東縣三地門鄉巴格達外文化藝術協會,透過保留傳統文化特色留下歷史紋理,本次再奪國際大獎讓世界屏東設計力。

城鄉發展處表示,協會自主打造賦予這間會呼吸的排灣族石板屋全新樣貌,讓巴格達外家族成員們回味舊時光,也讓現在年輕一輩,更能深切感受到部落原始的生活方式和文化意義,更加深傳承教育的重要使命。

法國NOVUM DESIGN AWARD所舉辦的國際設計比賽,世界範圍徵集具有領先設計理念與卓越質量的作品。徵件項目分為10個不同類別的設計領域,包含建築設計、城市規劃與景觀設計、數位藝術和等類別,依據作品品質、技術性、設計認證和設計分數等嚴格的評分標準進行裁定,為傑出的設計者與優秀作品提高國際能見度。

屏東「會呼吸的排灣石板屋」 的外觀全是石板砌成。(圖由縣府提供)

屏東「會呼吸的排灣石板屋」 的外觀全是石板砌成。(圖由縣府提供)

「會呼吸的排灣石板屋」 內部陳設。(圖由縣府提供)

「會呼吸的排灣石板屋」 內部陳設。(圖由縣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