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會考作文狀元錄取機械科 只想務農恐棄學

詹豐守(左)國中會考作文拿下滿級分,其餘五科拿C,對未來他打定主意,優先務農並放棄升學。(黃仲平提供)

詹豐守(左)國中會考作文拿下滿級分,其餘五科拿C,對未來他打定主意,優先務農並放棄升學。(黃仲平提供)

2022/07/19 19:05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高中職免試入學放榜,彰化縣竹塘國中的「另類狀元」詹豐守,因唯有作文滿級分,其餘5科拿C,仍順利錄取達德商工機械科等學校,但他自認「不是讀書的料」,將放棄繼續升學,雖然家人跟親友不斷勸學,他表示,志願就是繼續從事農務,希望像陶淵明一樣的耕讀生活。

今年國中教育會考,出身農家的詹豐守在作文項目寫出務農經驗拿到6分滿級分,其餘無一科及格,只拿到「5C」低分,對此他不以為意,打算放棄升學,將未來目標定為務農賺錢,但此志向引起社會關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派員給詹豐守鼓勵,希望他不要這麼快就中斷求學,應趁著年輕,多充實農業知識。

今日高中職免試入學放榜,詹豐守總分103分可錄取達德商工機械科等學校,對此校方積極詢問入學意願,但都未獲詹生回應。記者致電詹男沒接,不過詹男日前就表示,自認不是讀書的料,未來想務農賺錢,他也嚮往東晉詩人陶淵明,想一邊種田,一邊無憂無慮的生活。

竹塘國中校長黃仲平表示,日前優先免試,詹豐守即可錄取達德商工,但他並未報到,明道大學也鼓勵他日間可至該校農場實習,晚上再就讀員林農工進修部,未來可讀大學農業專班等升學管道,但都未引起他興趣。

竹塘農會總幹事詹光信說,目前農業技術發達,包括科技農機、無人機等代耕技術,每日工資可達1000元以上,很吸引年輕人參與,其實詹生父母跟親友都有鼓勵詹生繼續升學,可是目前他仍想務農學技術優先,只能尊重他的意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