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台永懷!高中生書法詩作悼安倍 「藏頭又藏尾」網友全跪了

日台交流協會在粉專分享用書法寫成的詩作,這首詩不但藏頭「安倍晉三」,更藏尾「日台永懷」,相當有巧思,由2名高中生共同獻給安倍晉三。(圖取自「日台交流協會」臉書)

日台交流協會在粉專分享用書法寫成的詩作,這首詩不但藏頭「安倍晉三」,更藏尾「日台永懷」,相當有巧思,由2名高中生共同獻給安倍晉三。(圖取自「日台交流協會」臉書)

2022/07/16 23: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日前遇刺身亡,台灣許多政治人物與民眾紛紛前往「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弔唁,日台交流協會也在粉專分享一張弔唁書法詩作,不僅藏頭「安倍晉三」也藏尾「日台永懷」,由2名高中生共同獻給安倍晉三,網友紛紛大讚「寫的真好!非常好的詩作」、「藏頭藏尾!太厲害了!」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地下一樓大廳開放簽名弔問安倍晉三,讓大家把想說的話寫在便利貼上,貼在會場外牆,希望能讓安倍感受到滿滿的台灣愛。

日台交流協會15日也在臉書粉專分享多張照片,其中一張是用書法寫成的詩作,這首詩不但藏頭「安倍晉三」,更藏尾「日台永懷」,相當有巧思,由2名高中生共同獻給安倍晉三,網友見狀紛紛留言讚嘆「書法寫得太好了」、「藏頭藏尾!太厲害了!」、「應該裱框起來替學生送給安倍家」、「欣慰台灣未來還是有希望!」、「真正的台灣之光在這裡」、「好個 日台永懷 寫的真好! 非常好的詩作」

日台交流協會發文指出,16日是日台交流協會開放弔唁前首相安倍晉三第6天,也是首遇假日,來訪人數多達2030人,6天累計弔唁人數已突破1萬人;17日是弔唁活動最後一天,衷心期盼有意願親自致意的民眾把握最後的機會來一趟,開放時間為上午10時至下午5時。

高中生獻給安倍的書法詩作內容為:

安言印太興朝日,
倍道兼行助寶台。
晉義泰誼銘雋永,
三生石上續前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