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縣第1個銀髮人才服務站開張 選在這條街原因曝光

彰化縣第1個銀髮人才找工作服務點選在長壽街,意寓大家都是長壽命,活得越老、學得越多,身體有辦法活動、勞動,代表健康、幸福。(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第1個銀髮人才找工作服務點選在長壽街,意寓大家都是長壽命,活得越老、學得越多,身體有辦法活動、勞動,代表健康、幸福。(記者張聰秋攝)

2022/07/15 17:36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鄰近日本、南韓、新加坡等國就業市場,65歲以上勞工參與率逾25%,台灣僅8.8%,明顯偏低,為了幫長者找頭路,彰化縣政府今在彰化市長壽街189號揭牌,全縣第1個銀髮人才服務站。

縣長王惠美說,很多人好奇為什麼選擇在彰化市長壽街,寓意大家都是長壽命,活得越老、學得越多,身體有辦法活動、勞動,代表健康、幸福,歡迎年滿55歲求職民眾多利用此服務據點。

揭牌地點專服務年滿55歲求職者,採一站式一案到底服務,服務站時間每週一至週五,上午8時至12時,下午1時至5時,服務電話(04)7285155、7285508。

服務內容包含職業介紹、開發工作機會、就業媒合、求才服務、提供就創業服務相關資訊、就業諮詢業務、單一廠商徵才或小型徵才活動、提供勞動法令及職涯發展諮詢服務。

正成集團設想周到,考慮長者對數位資訊接觸度低或不熟悉,特別捐贈1套數位影像及podcast系統,該系統將作為據點資料,由工作人員協助55歲以上求職者進行數位履歷的服務與制作。

王惠美頒發感謝狀,正成集團副總經理丘紘豪代表接受,王惠美當場小試身手,錄製了1段為55歲以上求職者鼓勵加油的話。

丘紘豪說,新媒體podcast是一個很棒的管道及新的媒介,銀髮族群在退休後可能再次創業,或是計畫分享以往的工作經驗、管理經驗,就能透過新媒體podcast分享給大家。

彰化縣第1個銀髮人才服務據點今在彰化市長壽街揭牌。(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第1個銀髮人才服務據點今在彰化市長壽街揭牌。(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