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4歲染疫童腦瘤病逝 媽媽淚崩喊:生可抱、死卻不能抱心好痛

4歲男童媽媽含淚哭訴,驟然失去心肝寶貝心很痛,無法擁抱告別很不甘心。(記者張聰秋攝)

4歲男童媽媽含淚哭訴,驟然失去心肝寶貝心很痛,無法擁抱告別很不甘心。(記者張聰秋攝)

2022/07/14 14:54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4歲染疫男童,確診滿14天後出現劇烈頭痛,經醫院判定腦瘤,手術後仍不幸離世,台中榮總要求彰化殯葬業者依照染疫搬運遺體的規定處理後事,彰化經向中央詢問依一般程序執行即可,兩地規定不同,殯葬業者陷入兩難。最後,基於守護工作人員和男童的媽媽身懷六甲的考量下,仍依染疫規定執行。

家屬今在彰化殯儀館為男童辦理後事,最難過莫非懷胎10月才與男童結下母子緣的男童媽媽,驟然失去心肝寶貝,她噙淚訴說,生下來可以擁抱,走的時候連最後的擁抱和告別都沒有,心好痛!

男童媽媽含淚說,兒子走得太快,從進去治療到最後安詳的離開,她知道兒子已經解脫病痛,不再受病痛折磨,搶救時醫院醫師也有告知,即使命救回來了也是植物人,後續若治療,恐怕得花更多的心思,對孩子更折磨,因此爸爸忍痛決定「放他走」希望兒子到天國當個快樂小天使,她雖不斷自我安慰,但還是很難過也蠻不甘心。

溫姓殯葬業者說,他們前往台中榮總準備接回男童遺體,院方要求他們依照防疫規定執行,用2層屍袋包覆載運離開醫院,榮總從頭到尾清消滴水不漏,詫異的是,彰化縣府則告知家屬後事依照一般規格處理。

殯葬業者指出,若採一般規格處理,萬一工作人員和家屬染疫怎麼辦?他們要保護工作人員,同時也要考量家屬的狀況,男童的媽媽懷孕,最後他們決定防疫做好做滿,工作人員全程防護,家屬離遺體20公尺。

縣府啟動關懷慰問機制,副縣長林田富、社會處長王蘭心先到案家關懷,社會處副處長陳素貞表示,男童個案縣府在關懷救助方面採取從寬認定,10萬元染疫死亡慰助金申請程序中,男童生前醫療費用,啟動急難救助網依個案經濟狀況給予適當補助。

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中央防疫政策陸續鬆綁,目前確診個案執行居家照護,7天期滿就算自動解隔離,不須快篩也不須PCR,男童個案算是已經處理完畢了,男童最後是在台中市醫學中心宣告死亡,也算是7天期滿就算自動解隔離的類似情況,並不需要依照COVID-19確診個案處理遺體的程序執行。

葉彥伯表示,男童因病死亡,彰化還是會把確診個案死亡通報中央,死因經中央判定後若與確診相關,中央會有喪葬補助,縣府這邊則由社會處提供救助資源,會陪伴家屬渡過難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殯葬業者守護工作人員,考量男童的媽媽身懷六甲,4歲染疫童的後事仍依染疫規定執行,家屬無法見男童最後一面。(民眾提供)

殯葬業者守護工作人員,考量男童的媽媽身懷六甲,4歲染疫童的後事仍依染疫規定執行,家屬無法見男童最後一面。(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