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長照服務更完善 台南楠西區老人供餐「中央廚房」工程啟動

楠西區老人共餐的中央廚房開工,市長黃偉哲帶領各界貴賓一起動土。(記者吳俊鋒攝)

楠西區老人共餐的中央廚房開工,市長黃偉哲帶領各界貴賓一起動土。(記者吳俊鋒攝)

2022/07/12 13:17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全國最大芒果產地的台南楠西區,因位處偏遠,長照服務相當重要,市政府投入上千萬元經費,打造老人供餐的「中央廚房」,今天動土,預定明年3月完工。

全新的廚房位於楠西老人文康活動中心,為室內面積60坪的1層樓建築,斥資1180萬元,除了市政府的補助款之外,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也有經費挹注,讓工程得以順利展開。

市長黃偉哲帶領貴賓上香、祈福後,共同執鏟、動土,宣告楠西區的中央廚房全面啟動,他也感謝地方各界對於照顧老人共餐的用心。

黃偉哲表示,楠西屬水源保護區,年輕一輩多出外工作,高齡者的照顧格外重要,中央廚房的興建,老人用餐的問題獲得解決,讓努力打拚的鄉親沒有後顧之憂。

黃偉哲今天也送上1萬元的加菜金,並希望未來新廚房啟用後,能提升楠西區老人送餐的服務範圍,嘉惠更多家庭。

市政府社會局提到,楠西老人文康活動中心為長照2.0C級據點,每週一至五全日都安排了高齡者的健促活動、手作課程,平時的午餐,由志工準備食材烹煮,現場僅有臨時廚房,空間狹窄,相當不便。

新的廚房,規劃了完整的用餐與備餐等空間,能同時容納約150人活動,再加上無障礙相關設施,啟用後,可以提供更優質的長照服務。

楠西區長李鴻裕指出,開工的老人文康活動中心廚房,是市政府與公所一直在爭取的建設,並獲得南水局的水庫清淤公益支出經費挹注,以最有效率的方式啟動,造福鄉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