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絕鑽漏洞! 台3線苗栗獅潭區間測速定案延長800公尺

苗栗縣政府在台3線獅潭路段建置有區間測速執法,經縣警局與地方會勘討論,決定將獅潭段南端測速門架南移800公尺,改設於123.6公里處。(警方提供)

苗栗縣政府在台3線獅潭路段建置有區間測速執法,經縣警局與地方會勘討論,決定將獅潭段南端測速門架南移800公尺,改設於123.6公里處。(警方提供)

2022/07/11 17:48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在台3線獅潭路段建置區間測速執法,但獅潭鄉民反映,不少大型重機繞小路規避測速,影響聚落寧靜與安全。經縣警局與地方會勘討論,決定將獅潭段南端測速門架南移800公尺,改設於123.6公里處,將聚落納入區間測速範圍,杜絕用路人鑽漏洞。

台3線苗栗縣路段風景秀麗,是大型重機的熱門騎乘路線,但沿途多有社區聚落,縣府獲客家委員會經費補助,於114.5至122.8公里的獅潭鄉路段建置區間測速,並於今年3月31日啟用執法。

但獅潭鄉民反映,122.8公里處的區間測速南端門架,其周邊為北坑社區聚落,前後約100公尺處有社區道路出入口與台3線通連,使得不少大型重機騎士為規避測速,改繞道社區道路,反而影響社區安寧及安全。

獅潭鄉長謝春梅住家,就位在台3線旁;「我也深受其害!」她說,且因大型重機繞行社區,也發生3起車禍,地方抱怨連連,經公所、代表會、村長與縣警局會勘後,決定將區間測速南端門架,往南移800公尺,將整個北坑社區都納入區間測速範圍內,盼能杜絕大型重機騎士繞小路、鑽漏洞規避測速的行為。

謝春梅說,也感謝代表會全力支持,同意由公所支付門架遷移工程所需的150多萬元,希望能儘早完成。

縣警局交通隊表示,經與地方會勘,台三線獅潭鄉區間測速南端測速門架,定案由122.8公里處,南移至123.6公里,已著手辦理遷移作業,遷移完成後會公告。但於遷移作業前,該路段區間測速仍照常執法,該路段速限60公里,請用路人遵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