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入境免陰性報告是幫變異株開門?莊人祥:2措施可避免風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揮中心提供)

2022/07/11 15:26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1)日公布國內新增88例Omicron亞型變異株BA.4及BA.5確定病例,包含2例本土及86例境外移入。外界關心7月14日起入境民眾可免持2天PCR陰性證明,恐增加變異株在社區傳播風險,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機場落地後仍有深喉唾液採檢及「3+4」檢疫措施,可避免BA.4及BA.5進入社區的機會。

台灣逐步鬆綁境外管制,指揮中心日前宣布7月14日起,放寬國人及持有效居留證、以及所有來台轉機者,搭機前「得免持2日內PCR檢驗陰性報告」,不過境外篩檢陽性者,自採檢日起7日內應暫緩搭機。

外界也擔心此舉是否幫變異株開門,增加變異株在台灣社區傳播的風險?莊人祥回應,目前在機場落地後還是有深喉唾液採檢,且有「3+4」入境後居家檢疫3天、自主防疫4天措施,這2個政策還是存在,因此可避免BA.4及BA.5變異株進入社區的機會。

至於今天新增BA.5本土個案是否會影響未來邊境開放「0+7」,邊境是否會再緊縮?莊人祥也說,目前邊境仍是朝開放方向,但會隨疫情演變做滾動式檢討,至於何時開放「0+7」則仍要視疫情而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