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陳春男、李維獲選百大青農 期許扮演青年返鄉領頭羊

宜蘭縣長林姿妙(左2)到百大青農得主李維(右2)家中張貼紅榜。(圖由宜蘭縣政府提供)

宜蘭縣長林姿妙(左2)到百大青農得主李維(右2)家中張貼紅榜。(圖由宜蘭縣政府提供)

2022/07/10 16:03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農委會第6屆百大青農出爐,宜蘭縣有羅東鎮陳春男及冬山鄉李維獲選;陳春男把食農教育帶入校園,李維期許扮演領頭羊,帶領更多青年返鄉從農。

40歲的陳春男是羅東鎮御品蓮休閒農莊第二代,師範研究所畢業後一度投身教育界,10年前返鄉繼承家業種植有機香水蓮,目前經營面積約1甲地,曾任宜蘭縣第四屆青農聯誼會長,獲選50大黃金青農,現為羅東鎮農會及多所國中小學食農教育課程講師。

陳春男發現家中蓮花田是極佳食農教育場地,擁有教育背景的他學以致用,把食農教育與體驗融入傳統農業,家中農莊經營型態,從原本靜態解說介紹,轉型為動態體驗及客製化服務,逐步提升農業產值。

此外,41歲的李維是製茶第三代,從小在茶鄉長大,他原在內湖科學園區工作,也在10年前回鄉從農,經營花間茶語小農驛站,茶園經營面積6公頃,現在是冬山鄉中山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總幹事、冬山鄉農會茶葉產銷班第五班班長,是去年宜縣冬茶品質評鑑特等獎得主,今年宜縣有機茶評鑑金質獎及全國有機茶分類分級評鑑優選。

李維從一級生產、二級加工,走向三級觀光體驗服務,再跨入休閒農業,他心想能為宜蘭農業做些什麼,第一步是協助地方農業轉型,自慣行農法走到產銷履歷、友善農作,最後到有機農業,現階段目標是把冬山茶葉傳承下去。

縣長林姿妙前往恭賀並張貼紅榜,肯定陳春男、李維的努力與用心,期許2人繼續為宜蘭農業打拚,允諾持續推動輔導措施,作為青年農民的後盾。

宜蘭縣長林姿妙(左)向陳春男恭賀,期勉他再接再厲。(圖由宜蘭縣政府提供)

宜蘭縣長林姿妙(左)向陳春男恭賀,期勉他再接再厲。(圖由宜蘭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