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五十三庄傳統武術系列活動登場 學童彩繪台灣獅頭

大甲五十三庄武術活動,傳統獅藝表演。(記者張軒哲攝)

大甲五十三庄武術活動,傳統獅藝表演。(記者張軒哲攝)

2022/07/09 15:5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大甲地區早期盛行武術,為推展在地傳統武術運動,「大甲53庄傳統武術傳奇系列活動」今日於大甲體育場熱鬧登場,先舉行獅頭彩繪比賽,10月份還有武術大匯演及武術踩街活動。吸引近百名親子彩繪獅頭,學童也欣賞熱鬧舞獅演出,場面熱鬧。

大甲53庄傳統武術是以大甲媽為信仰中心的大甲、大安、外埔、后里等53庄,聚集集英堂、振興社、欽習堂、麒麟堂、玉麟堂、金勝堂、忠義堂、義虎團等8個不同的武術(館)系統,歷百年來協助大甲媽祖在廟會、進香、護駕的相關任務,久而久之形成獨冠全國的特殊武術館文化,讓大甲被喻為武藝之鄉。

大甲體育會設有傳統國術舞獅技藝委員會推廣傳統武術文化,透過特有傳統武藝、獅藝、鼓藝,表現傳統武館文化特色。此次獅頭彩繪比賽共分為社會組、國中組、國小高、低年級組,作品將於7月14日辦理評選,8月6日頒獎。

今日活動由舞獅表演開場,包括市議員施志昌、市府運動局科長蕭羽媛、民政局專員楊啟邦、大甲區長顏金源、大甲區體育會理事長薛嘉銘、總幹事蔡信通、台中市區體育聯合會理事長李文傑等人與會,跟著學童親手彩繪獅頭,其中施志昌展現繪畫技巧,快速完成作品。

大甲區文昌國小4年級女童蔡羽晨說,自己就讀一年級時,有彩繪過一次,這次帶著弟弟一起來參加活動。

來自桃園市南崁國小女童呂欣倫說,來大甲外婆家度過暑假,順便報名彩繪獅頭,覺得很特別,舞獅活動也很熱鬧。

台中市政府運動局表示,藉由獅頭彩繪吸引市民投入傳統武術運動的學習和推廣,同時發揚本土傳統武藝,提升全民運動風氣。

學童開心彩繪獅頭。(記者張軒哲攝)

學童開心彩繪獅頭。(記者張軒哲攝)

男童展現彩繪獅頭作品,自信十足。(記者張軒哲攝)

男童展現彩繪獅頭作品,自信十足。(記者張軒哲攝)

大甲民代與市府人員親自彩繪獅頭。(記者張軒哲攝)

大甲民代與市府人員親自彩繪獅頭。(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