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衝著Novavax而來 台中93歲阿嬤打第一劑

因家人認為Novavax副作用較小,帶著93歲長輩來施打第一劑(記者蘇金鳳攝)

因家人認為Novavax副作用較小,帶著93歲長輩來施打第一劑(記者蘇金鳳攝)

2022/07/09 10:36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獲配撥3萬8千劑Novavax,各醫療院所今天開打,而設在文心森林公園的外打站也提供施打Novavax,雖然多數人還是選擇莫德納及BNT,但是還是有人基於Novavax副作用較少,選擇第三劑或者第四劑施打Novavax,其中一位93歲長輩,也認為Novavax副作用較小,在家人勸說下,打下第一劑預防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疫苗。

中山附醫家醫科顏啟華表示,由於多數民眾都已施打過疫苗,因此施打疫苗的人數已不如以往多,而今天新增Novavax疫苗,文心森林公園來了一位90多歲的長者施打第一劑,選擇Novavax疫苗,雖然他不知道原因何在,但Novavax疫苗確實比較安全。

台中市昨天獲中央配給3.8萬劑的疫苗,今天在各醫療院所預約施打,而位在文心森林公園的外打站,則隨到隨打。

文心森林公園的外打站可施打預防武漢肺炎的各類疫肺炎,過去只有AZ、莫德納、BNT及高端,今天則增加了Novavax疫苗,而9點一到還是有人排隊等接種,但多數是施打莫德納或者BNT第3劑,也有家長帶著小朋友來施打兒童輝瑞及兒童莫德納的疫苗。

不過,有人是衝著Novavax疫苗來施打第3劑,一位黃先生便表示,先前打了2劑莫德納,都有頭痛等的副作用,現今開放施打Novavax, 他認為副作用較小,便選擇第3劑打Novavax。

一位81歲的阿嬤第4劑則是選擇打Novavax,家人表示,因覺得Novavax副作用小,便帶著長輩來施打。

另一位高齡93歲的老奶奶,從未打過武漢肺炎的疫苗,由於其家人認為Novavax比較安心,帶著老奶奶來施打疫情發生的第一劑疫苗。

81歲的長輩施打第四劑選擇Novavax(記者蘇金鳳攝)

81歲的長輩施打第四劑選擇Novavax(記者蘇金鳳攝)

黃姓市民因為前二劑打莫德納副作用強,第三劑選擇Novavax(記者蘇金鳳攝)

黃姓市民因為前二劑打莫德納副作用強,第三劑選擇Novavax(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