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麗山高中校長遴選爆候選人未迴避票投自己 延至7/9舉行

台北市麗山高中6月底進行校長遴選,遴選會前卻爆爭議。(圖擷自麗山高中網站)

台北市麗山高中6月底進行校長遴選,遴選會前卻爆爭議。(圖擷自麗山高中網站)

2022/07/06 15:49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麗山高中6月底進行校長遴選,遴選會前卻爆爭議,5位校長候選人中有1人在麗山高中任教,內部投票時同為教師會成員,卻沒迴避、甚至將票投給自己。台北市教育局在遴選會前一晚接到檢舉,導致遴選會在當天突然喊卡,先由訪查小組調查,校長遴選將延後至7月9日。

據了解,今年麗山高中校長遴選有超過10人報名,經遴選會書審後選出5人,並由教師會、家長會進行完成意向投票。不過其中1名校長候選人,本身是麗山高中現任教師、且同為教師會成員,但在內部投票時卻沒迴避,還將票投給自己,教師會的成員是其同事,讓其他候選人質疑不公平,教育局也在麗山高中校長遴選會前一晚(6月25日)接獲相關檢舉。

台北市麗山高中與內湖高中都是在6月26日舉辦校長遴選會報告,當天麗山高中通過書審的候選人都到場,卻等了半小時才被教育局通知,由於遴選遭檢舉取消,候選人都傻眼,只能打道回府;但內湖高中校長遴選未受影響。

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說,教育局6月25日晚間接到檢舉事件,無法通知所有人員,遴選會當天才向遴選委員說明情形,最後決定將麗山高中的校長遴選會延期,並展開調查。教育局雖未透露檢舉內容,但強調已由遴選委員會調查,將在7月9日審議、完成校長遴選。

對於候選人任職於學校卻沒有迴避投票,陳素慧表示並沒有違法,只要符合校長遴選資格就可以報名,即使是自己任教的學校也可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