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境人數上升 民眾黨籲放寬入境上限至4萬人次

民眾黨立委呼籲將每週入境人次限額調升為4萬,並滾動式檢討邊境管制措施。(資料照)

民眾黨立委呼籲將每週入境人次限額調升為4萬,並滾動式檢討邊境管制措施。(資料照)

2022/07/06 11:08

〔記者黃靖媗/台北報導〕6月15日放寬邊境管制政策至「3+4」、每週限制2.5萬人次入境後,6月27日至7月3日1週的出境人數高達3.1萬人,遠超過指揮中心規範的入境人數上限。立院民眾黨團今日召開記者會,呼籲將每週入境人次限額調升為4萬,並滾動式檢討邊境管制措施。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針對現行邊境管制政策提出3大訴求,「指揮中心應持續研議鬆綁邊境管制」、「確保防堵疫情下,建議每週2.5萬限額改為4萬」,與「入境居檢放寬應跨部會討論,以及兼顧防疫及振興觀光」。邱臣遠表示,日本、南韓、馬來西亞等國已經逐漸簡化邊境檢疫,台灣嚴格的管制措施,不僅可能使台灣錯過國際旅遊的復甦先機,影響台灣觀光業權益,也會影響目前居於疫情較平衡地區的國民的返國權利。

民眾黨立委張其祿也指出,目前台灣打完3劑疫苗的確診者同住家人,居隔天數已從「3+4」改成「0+7」,不需要居家隔離,入出境國人則無論打幾劑疫苗,都需以「3+4」處理,並且需要經過繁瑣的入境檢測及手續,現在反而是國內的疫情狀況較差,國外入境的確診者從比例上來看已經沒有這麼嚴重。

張其祿表示,台灣若一直維持現行防疫政策,會出現與國際對接的問題,疫情前國民赴南韓觀光旅遊可免簽,現在則需要特別辦理簽證,台灣若不解開防疫邊境管制限制,他國也不會恢復予國人的入境免簽待遇。

交通部長王國材3日曾表示,最快本週宣布放寬邊境管制政策。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3日也證實,會於本週與交通部討論此事,並強調每週4萬人次是最大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