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她竹北找房8度被拒…房東都回這句 網曝「竹科潛規則」

有網友在竹北找房時發現,許多房東幾乎只租給竹科(見圖)工程師。(資料照)

有網友在竹北找房時發現,許多房東幾乎只租給竹科(見圖)工程師。(資料照)

2022/07/05 20: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竹北租屋竟然有「潛規則」?一名女網友在社群上抱怨,和男友在新竹竹北工作,近來兩人決定從家裡搬出來一起住,想不到一連被7、8個房東拒絕,理由都是因為他們不是工程師,文章曝光後,引發討論。

原PO在Dcard以「抱歉!不租給不是園區的人喔~」為題發文說,她和男友都是新竹人,但每次去對方家打擾總覺得不好意思,決定搬出來一起住,結果才發現在竹北找房相當困難。

她透露,每次打給招租的房東,得到的回覆不外乎是,「抱歉~只租園區有工作證的喔~」、「您做什麼工作?在台元嗎?蛤!不是工程師喔!抱歉。」還沒見到面就被打槍,一連問了7、8間都碰壁,讓她不禁直呼,「哭啊啊啊啊啊啊!明明我們的工作也正當,收入穩定,而且詢問時也很有禮貌。」

更讓她無奈的是,有次終於成功預約看房,她還特地請男友穿工作制服去,證明有正當工作,想不到房東回家和另一半討論後,還是回覆希望能將房子出租給園區的工程師,讓原PO心情墜入谷底。

文章曝光後,引發許多網友討論,「如果是我我也想租給工程師欸,工時長回來只睡覺,經濟穩定不容易拖欠房租,東西壞掉還會自己修」、「是當新竹沒其他產業嗎」、「很多竹北房東都是新竹科學園區的工程師去買的,可以想像成一種職業上的人脈?我的建議是你可以搬到新豐那邊,那邊比較少看工作證的」。

原PO補充,房東要租給誰是他們的權利,但希望在刊登租屋廣告的同時,就能將期望的租客條件列出,不要浪費彼此的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