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方澳跨港大橋完工延後 慶祝通車馬拉松9/25照常舉辦

9月25日蘇花馬拉松活動期間,蘇花公路蘇澳到東澳段將封路。(記者江志雄攝)

9月25日蘇花馬拉松活動期間,蘇花公路蘇澳到東澳段將封路。(記者江志雄攝)

2022/07/05 17:3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南方澳跨港大橋原訂9月18日完工,地方慶祝大橋通車,相中9月25日舉辦馬拉松,如今跨港大橋完工期程將延至12月18日,馬拉松是否一併延期?承辦單位回應,活動名稱改回蘇花馬拉松,比賽照常舉行。

蘇澳慢跑委員會承辦的蘇花馬拉松,去年10月活動期遇上疫情,延到今年9月25日,原本想搭大橋通車熱潮,改名為「南方澳跨海(註:也稱為跨港)大橋通車蘇花馬拉松」,打算在南方澳跨港大橋集結出發,再跑上蘇花公路。

不料,南方澳跨港大橋第14個橋面節塊發生灌漿意外,工期延後3個月,外界關切活動會不會同步順延?蘇澳慢跑委員會主委林忠信說,這次賽事曾因疫情延過一次,加上難以掌握大橋完工確切期程,決定依照現有期程舉行。

林忠信說,活動的宣傳、海報、成績證明,配合名稱變更,改回蘇花馬拉松,起點改在南方澳金龍寺,唯獨獎牌已預先做好,仍保留「南方澳跨海大橋通車蘇花馬拉松」字樣。

蘇花馬拉松分成全馬(42公里)、半馬(21公里)、11公里、5公里,參賽總人數上限5000人,已有4000人報名,其中全馬組1500個員額全部額滿,承辦單位今天臨時加開300名,各組均在7月31日截止報名,活動網址:https://lohasnet.tw/SuHua2021/

林忠信說,蘇花公路蘇澳到東澳段在活動期間封路,全馬組賽程經過東澳灣、東澳冷泉,在東澳粉鳥林漁港折返回南方澳金龍寺,沿途海天一色,歡迎各界共襄盛舉。

南方澳跨港大橋完工延後,慶祝通車的馬拉松9/25照常舉辦,圖為全馬賽程會經過的東澳灣。(記者江志雄攝)

南方澳跨港大橋完工延後,慶祝通車的馬拉松9/25照常舉辦,圖為全馬賽程會經過的東澳灣。(記者江志雄攝)

南方澳跨港大橋工期將延至12月18日。(記者江志雄攝)

南方澳跨港大橋工期將延至12月18日。(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