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澄清高麗菜無公、母之分 農業專家︰尖頭好吃機率較高

高麗菜沒有公母之分,尖頭是因植物品種或低溫生理特性,好吃機率確實比較高,圖為初秋品種高麗菜。(記者陳文嬋攝)

高麗菜沒有公母之分,尖頭是因植物品種或低溫生理特性,好吃機率確實比較高,圖為初秋品種高麗菜。(記者陳文嬋攝)

2022/07/03 20:42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麗菜有公、母之分?坊間傳出尖頭是公的比較甜,農委會農試所鳳山熱帶園藝試驗分所蔬菜系主任王三太表示,高麗菜沒有公母之分,強調尖頭是因植物品種或低溫生理特性,好吃機率確實比較高。

有民眾於臉書「爆廢公社」PO文指出,她買了1顆高麗菜54元,老闆娘告訴她這顆是公的,她撿到便宜了,她頭一次聽說高麗菜竟然有分公、母,坊間以為尖頭高麗菜是公的比較甜。

農委會農試所鳳山熱帶園藝試驗分所蔬菜系主任王三太表示,高麗菜沒有公、母之分,根據網友PO出高麗菜外型,研判高麗菜品種應是雪翠2號,原本品種特性葉球比較尖,吃起來口感比較脆甜。

王三太說,高麗菜外型比較尖有2種情形,一種是雪翠2號品種特性葉球比較尖,另一種是植物冬天遭遇低溫情況,中間花苔會抽高生理反應,外觀看起來變得有點尖,吃起來更甜、更嫩。

王三太指出,台灣高麗菜好吃品種代表是初秋、雪翠,夏天炎熱以高山高麗菜為大宗,初秋軟甜、雪翠脆甜,口感各有特色。

此外,若以相同品種高麗菜比較挑選,尖頭好吃機率確實比較高,但夏天炎熱幾乎沒有因抽苔尖頭的高麗菜;冬天是高麗菜主要產季,不用抽苔就很甜脆,民眾不用刻意挑選,平地或高山都好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