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轟北市府亂花防疫捐款 游淑慧︰亡者家屬無慰問金「死太晚嗎?」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指出,北市府累計入帳4.45億的民眾愛心,但不到一年就已用罄,導致近期有因染疫過世民眾的家屬領不到慰問金,砲轟市府亂花善款,未用在該用地方。(資料照)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指出,北市府累計入帳4.45億的民眾愛心,但不到一年就已用罄,導致近期有因染疫過世民眾的家屬領不到慰問金,砲轟市府亂花善款,未用在該用地方。(資料照)

2022/07/03 17:54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於去年5月發起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民間募款,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指出,北市府累計入帳4.45億的民眾愛心,但不到一年就已用罄,導致近期有因染疫過世民眾的家屬領不到慰問金,砲轟市府亂花善款,未用在該用地方,要求儘速改正。

對此,北市社會局表示,當初未預期死亡案例劇增,因此向民間捐款管理委員會爭取經費僅要求4000萬,今年5月第二度爭取時,捐款剩餘3000多萬尾款,僅累計發放700多名死者,而考量民間捐款資源有限,針對5月31日疫歿者的家屬,社會局將輔導申請衛福部的確診死亡喪葬補助並研議籌措其他財源或方式,達到慰問目的。

游淑慧表示,6月上旬接到民眾陳情稱無法領到確診過世的家屬慰問金,經瞭解才知,北市社會局匡列7000萬善款,但至今年5月31日即有710名市民染疫死亡,超過慰問金額度,因此社會局僅發放5月31日前的亡者,令家屬不滿質疑「6月1日後的過世者死太晚嗎?」

游淑慧指出,北市府自去年5月23日至7月12日止發起「COVID-19疫情防疫及照顧服務」勸募,獲得4.45億的市民善心,扣除指定捐款後,市府可支用3.44億元,結果至今年4月底便全數用罄,不足額607萬元還以SARS捐款支應。

游淑慧批,並非捐款不夠,而是市府許多局處「佔便宜」,將公務支出經費都申請使用善款,例如324萬的居家檢疫者心理量測與精神病患就醫感染管制監測服務計畫、2114萬的環南市場強制休市營業損失補助計畫、452萬的市府員工執行公務染疫補償金等,均應使用市府預算,但卻拿人民善款發放。

游淑慧強調,北市府每年編列超過1700億的公務預算,為全台最高,防疫相關經費不該無錢支出而要佔用民間善款,只要市府不亂花,則捐款必然夠用,要求北市府儘速改正,讓善款回歸正當用途,用在該用的地方。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