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問北捷票價 柯文哲:以不調為原則 視電價調漲情況再因應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表示,北捷電價以不調為原則。(記者葉永騫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表示,北捷電價以不調為原則。(記者葉永騫攝)

2022/07/03 13:10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到屏東市為黨籍參候選人拉抬聲勢,柯文哲被問到電價上漲台北捷運票價上調及廣告變多等問題時表明,台北捷運的票價以不調為原則,但還是要看電價調漲後的財務報表再說,他也認為台灣的電價不應該那麼低,政府早該要處理了,拖到選舉前才調漲電價,就是政府撐不下去了。

柯文哲表示,台灣不是能源不足的國家97~98%都是能源進口,台灣因為電價太便宜,所以國家要補貼,而羊毛出在毛身上,台灣電價不應該那麼低,現在距離選舉只有半年,電價漲對選舉不利,政府卻選在這個時候漲電價,就是撐不下去了,而這個事情應該幾年前就要處理的,卻拖到現在。

對於北捷最近增加了車廂廣告,被認為缺乏美感,他則是說,北捷已經26年沒有漲票價,撐得很辛苦,收入不足都要靠業外收入來補貼,電價漲後預估會增加成本3億元,所以業外收入得增加,車廂廣告變多也是財務壓力造成,他希望北捷能撐就撐著,票價以不調為原則,但最後還是要看電價漲了以後財務報表情況,再計畫因應。

柯文哲南下屏東為民眾黨拉抬聲勢。(記者葉永騫攝)

柯文哲南下屏東為民眾黨拉抬聲勢。(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