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飼料再漲!農委會:8月可望回穩 畜產品供應量穩定

飼料價格每公斤再漲0.4元,農委會畜牧處表示,目前期貨與玉米到港價格,預計8月有機會往下走,會再跟飼料公會積極溝通,畜產品供應量穩定,價格則回到市場機制。(資料照)

飼料價格每公斤再漲0.4元,農委會畜牧處表示,目前期貨與玉米到港價格,預計8月有機會往下走,會再跟飼料公會積極溝通,畜產品供應量穩定,價格則回到市場機制。(資料照)

2022/07/01 12:18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受到烏俄戰爭、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國際原物料黃小玉期貨價格從年初以來就一飛沖天,各大飼料廠近期通知飼料每公斤會再漲0.4元,從16.8元漲到17.2元,農委會畜牧處今(1日)表示,就目前期貨與玉米到港價格,預計8月有機會往下走,會再跟飼料公會積極溝通,畜產品供應量穩定,價格則回到市場機制。

依中央畜產會公布,昨日毛豬拍賣價格每公斤為84.53元,白肉雞價格每斤為35.5元,隨著飼料價格調漲,外界擔憂畜產品等是否也會跟著漲價,尤其農曆7月中元節等傳統肉品需求旺季到來,是否畜產品價格跟著調漲也頗受關切。

農委會畜牧處處長張經緯表示,目前還是會確保飼料來源黃小玉等原料到位,現在相關價格在高點,但依照掌握的期貨跟到港價格,評估8月後就會往下走,會再跟飼料公會針對時間點的波動等來做溝通與調整,目前仍會持續釋出陳米、增加在地硬質玉米栽種面積,解決飼料原料來源不足的問題。

至於畜產品的價格部分,張經緯說,還是回到市場供需,並不一定會馬上反應飼料成本,目前國內包含豬雞蛋等畜產品供應都是穩定,價格短期內也會持穩,他說農委會每天都會觀察市場豬肉的量能,調配豬隻的預供量,尤其豬肉等還會有進口替代的問題,不過今年養豬頭數有546萬頭,都在往年豬隻在養頭數的540萬頭到550萬頭之間,也會在中元節前調配並加大豬隻的供應量。

中央畜產會執行長陳中興說,這2年受到豬舍環境大規模提升、改建等,因為豬舍改建,要空出飼養空間,自然會部分影響在養頭數,還有這2年國內豬隻育成率較差,加上飼料價格高,因此對於體弱的豬會提早淘汰,綜合這些因素下,他評估今年的養豬頭數會比較少,但精確的數字要等7月中旬才會出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