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快篩超過半天變「兩條線」失準 他「自關」3天求心安

李先生家人快篩都1條線,就他1人有出現模糊2條線(第3片)。(李先生提供)

李先生家人快篩都1條線,就他1人有出現模糊2條線(第3片)。(李先生提供)

2022/07/01 08:51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1支忘了丟的快篩劑」,生出「兩條線」故事!李先生全家快篩,就只他1人快篩呈現「陽性」,最後到公家快篩站檢驗陰性,讓他自我隔離「驚魂3天」,雖說「天選之人」很幸運,但他認為提高警覺總是好。

李先生表示,因為參加同場活動的朋友確診,慎重起見,於6月25日晚上6時左右快篩,15至30分鐘1條線,忘了丟,到了晚上準備睡覺前發現竟跑出兩條線,很不相信的又快篩1次,約晚上11時準備好自我隔離,快篩後等了半小時僅1條線,上床呼呼大睡,老婆與女兒到了隔日凌晨1點多起床發現,出現了第2條線。

26日上午8時40分,當成確診者隔離的他,進行第3度快篩,半小時內仍然只有1條線,但還是不敢出房門,只得當起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大老爺。直到近中午發現第2條線慢慢形成中,在下午1點第2條明顯的線出現了,還真不知如何是好,只得求助診所視訊問診。

李先生表示,說明過程後,醫師笑笑說,若不知過程光看快篩劑還真要判定確診了,但快篩劑超過30分鐘後,測試的結果並不正確,所以隔天最好再進行快篩,這情形儘管沒判定確診,但若貿然上班可能也會引起同事疑慮。

李先生6月27日上午6時一早進行第4度快篩,等到上午8點仍僅1條線,為了安心,直奔松柏育樂中心快篩站進行檢測,結果在30分鐘內仍僅1條線,專業人員做的結果呈陰性,直到晚上,發現快篩劑仍維持1條線,「應該可以放心了」,他於6月28日上午6時進行第5度快篩,結果仍維持1條線。

不過,李先生認為,剛開始快篩,沒有任何症狀,家人也有做快篩都1條線,唯獨他2條線,這過程中早中晚均服用中藥,6月26日下午2點多,曾感覺輕微發燒以及氣管喉嚨稍不適,當快篩試劑在時間內出現兩條線時,代表病毒戰勝了自身抗體,快篩劑在超過時間出現了兩條線,可能代表病毒量尚不足,仍要及早防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