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彰觀光圈2.0共識會 聚焦5大魅力景點

參山處今天舉辦「中彰觀光圈2.0共識會」,達成共同發展中彰觀光圈內五大魅力景點共識。(記者陳建志攝)

參山處今天舉辦「中彰觀光圈2.0共識會」,達成共同發展中彰觀光圈內五大魅力景點共識。(記者陳建志攝)

2022/06/30 20:02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管理處去年輔導成立中彰區域觀光聯盟,今天在霧峰處本部舉辦邁向新年度的「中彰觀光圈2.0共識會」,邀請中彰區域觀光聯盟內共40多個公協會組織,針對下半年疫情緩和旅遊復甦的趨勢謀求產業合作共識,參山處並配合7月15日即將推出的觀光振興方案,推出創新遊程的加碼補助措施,透過行銷團隊包裝中彰及竹竹苗觀光圈產品上架,帶領業者向港澳市場招手,吸引國旅及港澳旅客到中彰地區旅遊,把握下半年觀光振興方案疫後商機。

中彰觀光圈2.0共識座談會今天舉辦,中彰相關觀光產業公協會等逾百人出席,中彰區域觀光聯盟總召集人柴俊林表示,觀光業者的共識一直都在,只是需要同中求異、異中求同,找出每一個商家、業者的亮點;中華觀光管理學會理事長吳政和表示,資金、資源整合很重要,業者朝數位轉型也勢在必行,中彰業者可透過打團體戰,借重文創、音樂團隊,打造規劃屬於中彰獨有的特色。

參山處長曹忠猷表示,迎接疫後觀光,今年特別專案加強創新遊程的整合及推廣上架,尤其國門即將開放,可以邀請國外目標市場如香港地區的組團業者來踩線或辦理海外推介會,將中彰地區的觀光魅力讓國內外遊客更清楚,為疫後觀光提早佈局。

曹忠猷指出,經過這兩年盤點觀光遊憩資源與觀光特色,可聚焦5大魅力景點,分別是「食旅中彰、藝展中彰、創生中彰、節慶中彰、賽事中彰」;9大遊憩主題包括有「浪漫花田」、「健康雙馬」、「漫步鐵道」、「歷史古都」、「休閒濱海」、「遨遊山城」、「微醺酒莊」、「宗教信仰」、「六星產業」等。

透過這次共識座談會,中彰區域觀光聯盟成員間達成共同發展中彰觀光圈內5大魅力景點共識,並借力5面向的產業輔導方向,確實實踐「跨域合作」下的資源整合,提升區域內觀光資源配套的完整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