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邊境解封快了? 彰化已出現這現象

從國外入境的居家檢疫,目前縮短為3+4,未來若境外回國旅客可直接返家,防疫旅館的需求會慢慢下降。(記者張聰秋攝)

從國外入境的居家檢疫,目前縮短為3+4,未來若境外回國旅客可直接返家,防疫旅館的需求會慢慢下降。(記者張聰秋攝)

2022/06/29 21:23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國內本土疫情降溫,何時邊境解封很多人關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明放寬是必然之路,疫情嚴峻時彰化縣500多間防疫房間搶破頭,目前防疫旅館家數18間、494房,其中有1家汽車旅館業者「嗅」出邊境解封的氛圍,申請從7月1日起取消9房防疫房間,恢復為一般休息、旅宿用途,縣府審核後准予取消。

城市暨觀光發展處長王瑩琦表示,這家業者原申請22間房間作為防疫使用,取消9房防疫使用,恢復為一般旅宿,防疫房間數全都獨立出入口,動線不衝突,旅客互不干擾,日後若想再做防疫使用,須重新申請,想再降低防疫房間數也須要申請,通過審核才行。

目前入境檢疫天數縮短為3+4,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影響防疫旅館住宿需求主要從國外入境的居家檢疫,原本7天現在改3+4,未來若境外回國旅客可直接返家,防疫旅館的需求自然會下降,防疫旅館家數和房間數與中央的入境政策有關,確診人數往下掉後,整個趨勢開始鬆綁,現在與病毒共存,國內鬆綁後,下一步入境自然也會鬆綁。

葉彥伯說,彰化縣確診個案數天天減少,居家檢疫以從國外返國的本國人為主,商務旅客反而沒那麼高,外籍移工一般住進集中檢疫所,或仲介安排的移工宿舍,或是仲介與防疫旅館簽約旅館,防疫鬆綁趨勢往下走時,自然而然居家檢疫的需求就會慢慢減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