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近照顧罹癌母 台南新化高中單親孝女捨清華、選成大

新化高中應屆畢業生魏君伃(中)奮發向上,獲頒該校文教基金會孝悌懿行獎。(新化高中提供)

新化高中應屆畢業生魏君伃(中)奮發向上,獲頒該校文教基金會孝悌懿行獎。(新化高中提供)

2022/06/29 14:18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新化高中應屆畢業生魏君伃,由於父親早逝,為了能就近照顧罹癌的母親,減輕求學的各項經濟負擔,今年度大學申請入學時捨國立清華大學與中央大學,選擇就讀在地成功大學工程科學系;從小就深知認真學習能使自己更強大,進而改善家裡的經濟,因此奮發向上,而她的乖巧、體貼,也獲頒該校文教基金會孝悌懿行獎。

魏君伃認為,照顧好自己,就能減輕母親的負擔,她也提到,「媽媽是我學習的榜樣,即使面對困難挑戰,仍用最好的身教與最樂觀的態度支持著我」。

導師鄭月珠表示,君伃在校成績非常優異,前5學期校排3%,從高一迄今,對於數學方面更是感到興趣,通過AMC10級與APX中級的檢定,在高三還獲得數學學科能力競賽佳作,獲得極高的評價。

在師長眼裡,魏允文允武,且認真負責,辦事能力有效率,她也深獲同儕的高度好評,早年喪父,思想與行為比同齡的孩子早熟獨立。

校長許宏明指出,魏君伃求學至今,接受過政府、團體頒發獎學金,專心向學也熱心積極協助班上事務,人緣很好深獲同學喜愛,是位奮發向學能成就別人的學生,恭喜她如願考取成功大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