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加防疫志工感恩會 侯友宜盡吐壓力:「我來承擔」

新北市長侯友宜頒將感謝疫情期間的居家關懷志工。(記者翁聿煌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頒將感謝疫情期間的居家關懷志工。(記者翁聿煌攝)

2022/06/29 12: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參加疫情志工感恩大會,受到現場氣氛感動,侯友宜在台上花了20分鐘傾訴感慨,似乎也對恩恩事件表達委屈,侯友宜說,新北市在疫情高峰期,曾單日確診量達27230人,新北市醫療量能全國倒數第二,全力因應仍難以求全;他意有所指,4月中旬前後疫情嚴峻,「每個都會區衛生所晚上所有人都在加班接電話,他絕對相信14日(恩恩送醫日)中和衛生所也不例外」,但是對於民眾的抱怨,他只有承擔。

侯友宜出席疫情期間,協助衛生所及居家照護專線服務的防疫志工感恩大會,現場播放及訪問志工們在疫情嚴峻期間的辛勞,以及被焦急的民眾辱罵,志工們仍然用關懷來協助染疫和居隔的民眾,侯友宜十分感動表示,所有志工的情奉獻,他會永遠記在心中。

侯友宜說,今天確診人數有5千多人,跟當初疫情剛起的5千多人相比,當時的居家關懷電話一天6千多通,現在一天不到6百通,志工的工作量不可同日而語,「因為在整個制度上能夠不斷反映及改變」,將生命損失降至最低。

侯友宜說,面對疫情變化,他從兩年多前開始提口罩不夠,還被外界責怪;然後在國內未有足夠疫苗前,他率先建議中央「口罩實名制」,到最先提出「入境快篩」,希望阻絕疫情於境外,去年首波疫情發生時,他發現確診數據與中央防疫指揮中心公布的有落差,經他向指揮官陳時中反應後,第二天才有「校正回歸」。

今年3月後,中央政策從「清零」轉為「與病毒共存」,在疫情高峰時,新北市一天中接到與疫情相關的電話多達6萬通,大家電話打不進衛生所,打進去的10通有9通都在罵,侯友宜說,「罵第一線人員,就是在罵我」,他概括承受,感謝在場志工們,還能用同理心關懷打來的民眾,並且能感同身受、將心比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新北市長侯友宜在感恩會上吐露疫情期間的壓力與委屈。(記者翁聿煌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在感恩會上吐露疫情期間的壓力與委屈。(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