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遙遠的服務?熊貓跨海現身烏坵 網友:這趟油錢凶喔

粉紅色的快送保溫箱出現在烏坵島上,很醒目。(陳姓工程師提供)

粉紅色的快送保溫箱出現在烏坵島上,很醒目。(陳姓工程師提供)

2022/06/28 18:50

首次上稿 18:28
更新時間 18:50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號稱全台最大的食物即時快送平台,破天荒出現在距離台中73浬外,孤懸海上,又人煙稀少的烏坵鄉,引來網友好奇「熊貓跑很大,這趟油錢凶喔」,有網友直接懷疑「P圖的啦」。

金門縣多年前引進快送平台服務,但距金門本島72浬的烏坵鄉沒有設據點。「小粉紅」一出,立刻引來網友驚艷。

縣府表示,金門本島搭船至烏坵鄉需7、8小時;烏坵鄉分為大坵島、小坵島,兩島相距1.2浬,總面積不到2平方公里,島上不包括駐軍,常駐人口還不到50人,賣東西商家僅3戶,生活步調極為緩慢。

1名陳姓工程師日前在臉書貼出1幅「永保烏坵」牆下停著1輛有「foodpanda」保溫箱的機車照片,「萬綠叢中一點紅」引來網友關注;「連烏坵都有啊」、「熊貓跑很大,這趟油錢凶喔」、「怎麼會有熊貓啊?如果小坵點單怎麼辦」,「這外送費可能300起跳」,原PO回覆「起跳價隨『緣』」,他說,其實都是免費的。

原PO表示,「小粉紅」的保溫箱本來是台灣的報廢品,被友人發現後稍事整理,隨行帶上烏坵;由於烏坵島海風大,也沒有特殊的運送工具,食物在移動過程很快就涼了,小粉紅保溫箱用來裝菜十分方便。連日來,他騎機車在島上訪友,粉紅色的目標很顯著,大家都瞪大眼睛,充滿好奇,還以為他真的轉行作快遞,看著原PO從保溫箱取出熱騰騰的美食,有人開玩笑問「送烏坵要如何點單?」,他笑說「苦中作樂啦」。

原PO今天還載著小粉紅搭船前進小坵島,也為小粉紅服務的觸角再延伸了1.2浬;面對網友稱讚「佩服佩服」,原PO自己也覺得「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

粉紅色的快送保溫箱隨船往返大、小坵之間。(陳姓工程師提供)

粉紅色的快送保溫箱隨船往返大、小坵之間。(陳姓工程師提供)

暖呼呼的菜從保溫箱拿出來,看起來十分可口。(陳姓工程師提供)

暖呼呼的菜從保溫箱拿出來,看起來十分可口。(陳姓工程師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