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聯合海葬成長逾7倍 2愛台日籍先行者回歸大海

新北市政府今天舉行聯合海葬儀式,10位先行者從家屬溫暖懷抱中,以優雅姿態回歸大海。(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政府今天舉行聯合海葬儀式,10位先行者從家屬溫暖懷抱中,以優雅姿態回歸大海。(記者賴筱桐攝)

2022/06/28 14:08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民政局今天辦理2022年第2場聯合海葬,10位先行者從家屬溫暖懷抱中,以優雅姿態回歸大海。今天有2位熱愛台灣的日本籍先行者參與,1位是年逾7旬的高橋先生,喜歡自由的他婚後與台灣妻子共許海葬之約;另1位佐藤先生十分鍾愛台灣,生前向妻子指定要在台灣海葬,身後繼續領略這座島嶼之美。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隨時代變遷,環保自然葬接受度越來越高,新北市聯合海葬不分縣市及國籍,家屬只要攜帶火化許可證及相關證明即可報名,全程不收取費用;截至目前,除已歸化為中華民國籍者,統計2014年1名新加坡籍、2021年1名及今日2名為日本籍參與海葬。

為高橋先生送行的妻子周女士說,丈夫生前兩人已共許海葬之約,今日送丈夫一程,完成一半心願,她交代兒女,在她身後也要以海葬方式再續夫妻情緣。

「他走遍各地美景,最大心願就是能永遠在台灣遨遊」。佐藤太太是台灣人,52歲的她早年與丈夫定居日本,丈夫卻總惦念台灣的好山好水,生病後交代身後要在台灣海葬,無病無痛地自在環遊;丈夫今年2月於日本離世,得知新北辦理年度聯合海葬,便於5月返台,今天總算圓滿丈夫遺願。

柯慶忠說,新北自升格以來至今年5月,已有1萬2384人參與環保葬,相較升格前僅1666人,整體成長已逾7倍;今年初至5月,參加環保葬者達730名,較去年同期增加40名。

殯葬管理處長黃秀川表示,新北市在木製安息盒內鋪上花瓣,再由環保無毒的安息袋裝盛先行者骨灰,海葬時僅拋灑安息袋,伴隨鮮花一同回歸大海,落實潔葬的新殯葬文化,同時展現生命的自然從容與豁達。

民政局補充,今年新北共規劃5場次聯合海葬,後續3場分別於7月27日、8月26日及9月23日辦理,相關資訊可至新北市民政局生命終章網站查詢。

周女士將日籍丈夫高橋先生的骨灰撒向大海,兩人在婚後就許下海葬之約。(記者賴筱桐攝)

周女士將日籍丈夫高橋先生的骨灰撒向大海,兩人在婚後就許下海葬之約。(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