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捷憂電價漲恐漲票價 黃珊珊:違背鼓勵搭乘大眾運輸政策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北捷若單純調漲票價便不符合鼓勵大眾運輸的概念,因此還須就整體性預算進行考量與分配。(記者鄭名翔攝)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北捷若單純調漲票價便不符合鼓勵大眾運輸的概念,因此還須就整體性預算進行考量與分配。(記者鄭名翔攝)

2022/06/27 15:08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捷運今苦喊26年未調整票價,但電價卻漲20%,若再調漲則每年用電成本恐增上億元;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北市府鼓勵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故許久未漲價,因此透過TOD等進行副業增加收益,若單純調漲票價便不符合鼓勵大眾運輸的概念,因此還須就整體性預算進行考量與分配。

黃珊珊指出,電價調漲將導致其他物價飛漲,政府必須採取控制措施,使學校及捷運用電進行妥善配置,因此北市府回歸整體預算進行通盤考量,當前還面對公共工程原物料成本飆漲、公務員加薪等問題,無法單看北捷問題。

黃珊珊說明,北捷長期未調漲票價的主因在於鼓勵民眾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而北市府在未漲價情形下則透過捷運站TOD等方式經營副業增加收益、以此進行節流,以此達到平衡,否則若單純漲價將違背推廣搭乘大眾運輸的政策目標。

黃珊珊重申,北市府每年預算規模約1700億,整體規劃與配置須按照輕重緩急,按照從政價值進行全面性妥善分配,搭配北捷的業外收入通盤考量,而非單純靠著漲價維持收益,將不符合鼓勵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信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