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博雅整理「恩恩案關鍵時間軸」 盼外界別再傷害家屬

恩恩爸追查恩恩送醫過程真相。(資料照)

恩恩爸追查恩恩送醫過程真相。(資料照)

2022/06/27 11: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2歲童恩恩染疫死亡,恩恩爸近期持續追查真相,台北市議員苗博雅昨在臉書分享關鍵時間軸,並批因為新北高層制定的SOP鬼打牆,基層浪費一堆時間在打電話、沒人接、等轉接、重複陳述,導致恩恩媽在報案81分鐘後,救護車才接到孩子。對於近日網路上出現許多攻擊言論,苗博雅也強調順著時間軸走一遍,就可以了解恩恩的委屈,呼籲外界不要再傷害恩恩的家屬。

新北市發生2歲確診童「恩恩」確診發高燒病況危急,家人多方連繫又因確診無法外出,苦等不到救護車,病情急速惡化下就醫6天仍不治。台北市議員苗博雅昨在臉書分享關鍵時間軸

,列出在14日當晚5點33分,因確診在新竹隔離的恩恩爸爸,就曾打3次電話給中和衛生所但都無人接聽。當晚6點恩恩媽首次致電新北119,告知兩個小孩「確診」其中一個「發高燒、意識不清」,當時119要恩恩媽「在家裡等消息」,但在6點11分到6點19分間,119多次致電衛生所都無人接聽。

當晚6點21分恩恩媽再度致電119,告知2歲童「全身紫斑、嘔吐」,119也回覆會「趕快幫你聯絡」,但6點22分119打給雙和醫院,反映衛生所聯絡不上、媽媽很急時,雙和醫院仍表示「沒有辦法,要先聯絡感控」。在當晚6點26分、報案後第26分鐘時,119終於首度接通衛生局,也告知恩恩母子3人的資訊。但直到6點54分,新北衛生局才通知119派車,恩恩媽在7點則第3次打給119,告知孩子「眼睛上吊」,119也回覆「有排(派車)了」

之後消防局南勢分隊確認「雙和可不可以收確診」,並於13分回報「著裝完畢119可派案」,在7點21分才終於接到恩恩,此時與報案相隔已81分鐘。7點26分恩恩送達雙和醫院,當時分隊回報119恩恩血氧值降至80。

在4月19日凌晨恩恩不治過世。家屬身心俱疲婉拒接受媒體採訪。但當天上午新北市長侯友宜卻在未事先告知家屬的情況下,就先公開宣佈恩恩過世消息,當時侯還哽咽流淚、呼籲中央檢討。之後侯在5月15日時,還視察新北119派遣中心,發布新聞稿表示「新北市在3月成立防疫派遣中心」。當時媒體報導「率先全台,高精準判斷」。5月19日時侯友宜更在臉書發文痛批中央「是不是接通了電話,卻捂住了耳朵?人民這樣一個聲音,人民這樣一個痛苦,總統,院長,你聽到、看到了嗎?CDC我打電話沒有用,請你應該下來到第一線看看,你才知道問題的所在。」

後續苗博雅也列出,侯友宜雖多次表示該給恩恩爸的資料會全力提供,但恩恩爸追求真相的旅程,至今仍未完待續,且期間還發生新北市政府稱「通話錄音涉及公務人員個資隱私,拒絕提供錄音檔給家屬」、新北市消防局「動員119基層網內互打報假案、大聲問案,營造環境嘈雜假象」、新北衛生局表示「本局與中和區衛生所無裝設電話錄音設備,無法提供錄音檔」、「新北市政府拒絕恩恩爸的律師陪同聽取錄音」、「指揮中心所取得的資訊與錄音檔不符」等爭議。

媒體人周玉蔻於本月18日則是披露一則新北119與雙和醫院橫向錄音。通話內容顯示「中和區的衛生所跟衛生局完全都聯絡不上」。在21日時更披露全部11段錄音檔案,「錄音原檔聲音清晰,不嘈雜,也沒有別的報案人個資」,侯友宜則稱「新北市相關執行單位都是按中央當時所制定的制度在執行,事件後把流程和時序報到中央,中央也對外說明本案沒有延誤就醫。一切依照中央指引,並無延誤。」

侯友宜在22日更表示,錄音檔外洩造成家屬及相關同仁困擾及傷害,深感愧疚,案子進入司法程序,很多地方值得學習檢討、省思,面對司法調查全力配合不迴避,整體事件所有責任由市長扛起。

針對這些情況,苗博雅表示因為新北高層制定的SOP鬼打牆,基層浪費一堆時間在打電話、沒人接、等轉接、重複陳述,導致恩恩媽在報案81分鐘後,救護車才接到孩子。她也提到近日網路上針對恩恩父母的攻擊越演越烈,許多人卻連最基本的事實都不了解,胡亂評論。為此她特別整理出時間軸,並呼籲外界順著時間軸走一遍,就可以了解恩恩的委屈,希望外界不要再傷害恩恩的家屬。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昨在臉書分享關鍵時間軸,並批因為新北高層制定的SOP鬼打牆,基層浪費一堆時間在打電話、沒人接、等轉接、重複陳述,導致恩恩媽在報案81分鐘後,救護車才接到孩子。(圖擷自臉書)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昨在臉書分享關鍵時間軸,並批因為新北高層制定的SOP鬼打牆,基層浪費一堆時間在打電話、沒人接、等轉接、重複陳述,導致恩恩媽在報案81分鐘後,救護車才接到孩子。(圖擷自臉書)

苗博雅也列出,侯友宜雖多次表示該給恩恩爸的資料會全力提供,但期間還發生新北市府拒絕提供錄音檔給家屬、新北市消防局動員基層網內互打報假案、指揮中心取得的資訊與錄音檔不符」等爭議。(圖擷自臉書)

苗博雅也列出,侯友宜雖多次表示該給恩恩爸的資料會全力提供,但期間還發生新北市府拒絕提供錄音檔給家屬、新北市消防局動員基層網內互打報假案、指揮中心取得的資訊與錄音檔不符」等爭議。(圖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