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邀「抗癌小天使」到官邸 與蔡想想相見歡!

蔡英文介紹蔡想想給潘盈希小妹妹認識。(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介紹蔡想想給潘盈希小妹妹認識。(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2022/06/26 18: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年僅5歲的潘盈希小妹妹去年10月被診斷出罹患四期腦癌,醫生曾評估壽命恐僅剩1年左右;在家人支持下,潘盈希開始學畫,希望能辦巡迴畫展,以畫作鼓勵其他人。總統蔡英文得知後,今天(26日)邀請潘盈希一家人到總統官邸,除了對這家人表達敬佩,還介紹自己的毛小孩們給這位勇敢的女孩認識。

潘盈希去年9月開始出現肢體異常情形,無法喝水、吃飯,上課出現癲癇,就醫檢查後確認為「蔓延型內因性橋腦神經膠細胞瘤」第四期,經過數十次化療後,雖然狀況好轉,但醫生評估她只剩一年左右的壽命。不過如此絕望的消息並未打垮潘盈希,知道盈希愛畫畫的家人,開始陪伴女孩一同作畫,並舉辦全國巡迴畫展,藉由盈希的抗癌故事,鼓勵其他病友,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獲悉後也決定幫她圓夢。

得知盈希的故事後,蔡英文26日特別邀請盈希一家人到總統府作客,「前陣子,盈希許下三個願望,其中一個是想找蔡想想。今天,我邀請盈希一家人來官邸,除了帶他們認識蔡想想,也一起介紹我家其他的毛小孩:阿才、樂樂、Bella、Bunny和Maru。雖然害羞的阿才一直躲起來,不太給我面子,不過,看到人就很興奮的樂樂,倒是跟盈希姊妹倆玩丟接球玩得蠻開心的。」

蔡英文肯定「抗癌小天使」盈希用創作鼓勵更多人的精神,「不只盈希勇敢接受治療,盈希的爸爸媽媽也很努力照顧孩子,並把這份經驗分享給社會,幫助更多人,真的很令人敬佩。我也要謝謝鄭文燦市長以及鄭運鵬委員,先前協助盈希盡速解決確診通報等行政問題,讓她獲得妥善的治療照顧。相信大家都為盈希一家人的努力而感動,希望盈希能繼續加油,盡情享受創作的快樂!」

蔡英文抱著蔡想想與盈希一家人合影。(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抱著蔡想想與盈希一家人合影。(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