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重症考生不能參加分科測驗 招聯會公布補救措施

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國內疫情,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今說明,中重症考生的補救措施。(記者林曉雲翻攝官網)

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國內疫情,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今說明,中重症考生的補救措施。(記者林曉雲翻攝官網)

2022/06/24 12:55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國內疫情,

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今說明,經醫師診斷為中重症須住院治療等,依考試規定無法參加分科測驗之考生,可向招聯會申請適用分發入學招生管道補救措施。

招聯會執行秘書王文俊表示,適用分發入學管道補救措施,可以選填分發入學管道的校系,但涉及政府人力管控的醫學系、牙醫系、中醫系、師資培育生公費系組及全師培系組則無法適用補救措施。

王文俊說明,考生須具備4項條件缺一不可,必須已報名111學年分科測驗,因防疫規定致無法應試或無法全程參與考試,通過111學年分發入學招生管道證明文件審查,第4則是要提出因疫情無法應試的相關佐證資料,在7月8日上午9點起到7月13日下午5點止,網路向招聯會申請,經招聯會審查認定通過後,於7月27日下午4點30分止,繳交備審資料及志願切結書等相關表格,預計8月中旬個別通知錄取結果。

王文俊指出,分發原則及審查方式有4類,考生得選擇其中1類,第1類是選擇分發入學管道志願校系的考生,檢附自傳、讀書計畫及高中3年在校成績單等備審資料及志願序表,提交招聯會轉送所申請的校系審查,最多填6個志願,按獲錄取校系及志願序分發,考生如有參加今年學測或術科考試,成績由大考中心提供給學生選填志願的校系參考。

第2類是今年大學繁星推薦入學已獲錄取並放棄,可申請分發原繁星錄取校系;第3類是今年以申請入學管道獲「校系正取」或獲「校系備取且經分發」後放棄的考生,選擇1個校系分發。

第4類是今年大學申請入學補救措施管道獲「錄取」後放棄,選擇1個校系分發,但因111學年度學測無考生因防疫規定缺考,今年無此類考生。王文俊說明,第2類和第3類是直接獲分發,第1類6個志願錄取與否,由校系審查後決定,皆採外加名額。

王文俊提醒,考生依考試規定可參加考試、但自行選擇不參加考試者,不得適用此補救措施,另因防疫規定導致於考試期間無法全程參與已報名之考試科目的考生,則不得同時參與分發入學管道又申請補救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