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麥當勞外送飲料溢出袋再倒回杯子 中市食安處要求限期改善

食安處派員前往潭子麥當勞稽查。(食安處提供)

食安處派員前往潭子麥當勞稽查。(食安處提供)

2022/06/23 11:57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一位民眾本月14日向台中市潭子區麥當勞點餐,但外送員送餐抵達時,她透過監視器竟發現外送員將外溢的飲料再倒回杯中,讓她深覺噁心,外送員則表示那是要取消的,要為她換一杯,但該位民眾不肯,並打電話向麥當勞投訴,麥當勞表示那是外送員個人行為,台中市食安處獲報於16日到場稽查,限期改善,並不定期複查,若違反食安法將處以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款。

食安處秘書蔡文哲表示,食安處日前接獲相關消息,有民眾向麥當勞潭子中山店訂購餐點,業者於送達消費者指定地點後,發現飲料溢出至塑膠袋內,隨即又將溢出的飲料倒回杯內,可能造成食品交叉污染,食安處已於6月16日立即派員前往稽查。

蔡文哲表示,業者未保持產品穩固,且未做好防止交叉污染措施,涉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已開立限期改善通知書,且命業者限期改正,後續將不定期前往複查,如複查仍不合格,將處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並提醒業者對於食品運輸管制,應保持產品穩固,且裝載於運輸用容器內的食品,應完整包覆或有防止交叉污染措施,避免觸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