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稱韓製快篩靈敏度僅22.2%? 「白千層」回擊:是91.1%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右)日前曾指控某款韓國生產的快篩試劑靈敏度只有22.2%,代理商反駁,稱國民黨團引用的是論文前的「草稿」,強調韓國原廠說明書標註靈敏度為91.1%。(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右)日前曾指控某款韓國生產的快篩試劑靈敏度只有22.2%,代理商反駁,稱國民黨團引用的是論文前的「草稿」,強調韓國原廠說明書標註靈敏度為91.1%。(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22/06/22 20:55

〔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黑心快篩事件爆發以來,不少獲得快篩試劑EUA的廠商遭點名。立法院國民黨團日前點名指稱,韓國公司SD BIOSENSOR Inc生產的「STANDARD Q COVID-19 Ag Home Test」快篩靈敏度只有22.2%。對此,代理該快篩試劑的「白千層有限公司」今(22)日回應,稱韓國原廠說明書內標示的靈敏度為91.1%。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日前指出,韓國SD BIOSENSOR Inc生產的「STANDARD Q COVID-19 Ag Home Test」靈敏度只有22.2%。對此,代理該快篩試劑的「白千層」今日發聲明回應,稱國民黨團引用的「健康科學學術著作預印本(Preprint)」並非學術論文,亦非公開研究報告,更非大規模實驗結果,而是論文前的「草稿」,不具任何公信力、可靠度、權威性,並強調韓國原廠說明書的靈敏度為91.1%。

針對FDA先前發布警訊,稱該款快篩未獲得FDA授權或批准在美國銷售、使用。「白千層」回應,主要是SD BIOSENSOR Inc為了區隔國際市場,取得美國EUA的產品為「COVID-19 At Home Test」,而「STANDARD Q COVID-19 Ag Home Test」則是在美國以外的市場申請EUA。

針對國民黨團指控,「白千層」在廣告中聲稱代理進口的「STANDARD Q COVID-19 Ag Home Test」獲得美國FDA批准,「白千層」坦承,一時沒有注意到品名有無「Ag」的差別,之後已經將FDA認證相關文字刪除。

「白千層」表示,食藥署是在確認進口之SD BIOSENSOR 快篩產品的安全、效能及品質後,才予以核准EUA,並強調國內上市之快篩不需要FDA的許可。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