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嚴禁先偷跑!澎湖7/1開放採捕馬糞海膽 限殼徑8公分以上

澎湖縣每年七月一日開放採捕馬糞海膽,但保育人士認為,這天根本就是殺戮日。(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每年七月一日開放採捕馬糞海膽,但保育人士認為,這天根本就是殺戮日。(記者劉禹慶攝)

2022/06/22 19:46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農漁局公告,今年開放採捕殼徑8公分以上馬糞海膽期間為7月1日至8月31日,如在禁漁期間違規採捕、處理、販賣或持有,依漁業法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15萬元以下罰金,請漁民、業者確實遵守。

由於澎湖海洋志工陳盡川日前曾提出警訊,澎湖馬糞海膽今年數量銳減,去年已有嚴重海洋資源枯竭,連71開放日就是殺戮日,也是量少價高的情形,針對枯竭原因,有人歸咎去年澎湖縣種苗繁殖場未進行馬糞海膽幼苗放流,導致野外族群枯竭,因此今年開放日將成為重要觀察指標。

另外針對開放日就是殺戮日,外界質疑部分不肖民眾會在開放前夕,先行捕撈,並用網袋將收穫先藏在沿海岸邊,等到開放首日再行取出,導致首日爆量演出。澎湖環保案件查察小組近期持續於合界、赤崁、青螺虎頭山、紅羅、後寮、牛罩尾潮間帶執行查察,也出動船舶進行登檢,民眾倘發現不法情事,勇於提供情資,依據「澎湖縣政府獎勵檢舉非法採捕水產動植物獎金核發要點」,檢舉盜採馬糞海膽並查獲屬實者,每件發給獎金1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