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首例MIS-C病例 6歲男童治療1週康復出院

曾梓展公佈台中市出現首例MIS-C兒童病例,並提醒注意相關症狀。(翻攝市府官網)

曾梓展公佈台中市出現首例MIS-C兒童病例,並提醒注意相關症狀。(翻攝市府官網)

2022/06/22 16:4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全國今日新增確診本土個案5萬2213例,其中台中市新增7909例,也出現全市首例MIS-C(兒童多系統發炎症候群)個案,為6歲男童在5月罹患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肺炎康復,6月初持續高燒不退、皮膚出現紅疹,就醫診斷為MIS-C症狀並收治住院,治療1週後康復出院。

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這名罹患MIS-C的男童在5月確診住院後康復,6月初因出現持續高燒不退、皮膚出現紅疹,8日就醫經急診醫師評估及相關檢驗檢查,發現他發炎指數偏高及心臟腫大有心肌炎,評估為MISC症狀,並收住院治療,後於該院醫師細心照料下,16日康復出院。

針對疫情趨勢,市長盧秀燕表示,台中今天新增7909例本土個案,對照上週三6月15日確診數字(全國新增本土確診6萬8939例,台中市新增1萬0756例),新增確診數的減幅擴大到約30%,目前疫情仍在高原期,但疫情逐步控制,疫情處於下樓梯趨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