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復興路易淹水 市府編列3000萬改善

桃園區復興路從民族路往中正路方向,由於側溝小容易淹水,市府編列預算改善。(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區復興路從民族路往中正路方向,由於側溝小容易淹水,市府編列預算改善。(記者謝武雄攝)

2022/06/21 22:4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區復興路淹水情形嚴重,為此,市府以3000萬元預算進行排水改善工程,除將原有側溝加大成為箱涵外,並排入火車站前雨水排水系統,預計明年中完工,屆時可改善復興路容易淹水情形。

桃園市水務局長劉振宇表示,桃園區中山路、復興路都屬於省道,原本就應該設置雨水下水道,但從中山路從土地改革館開始,銜接到復興路的省道,兩側只有寬五十公分的側溝,如果遇到豪大雨就容易淹水,市府目前已經完成土地改革館到復興路民族路段排水改善工程,目前正進行民族路段到中正路口段工程,預估明年中可以完工。

劉振宇說,原來的側溝寬僅50公分,新設的排水箱涵,寬200公分、高140公分,可大大改善排水情形,由於中正路口後段仍為排水側溝,無法容納改善後的箱涵,因此排水箱涵在民權路就右轉接大同路到長壽街口附近,最後納入雨水下水道。

劉振宇表示,原本復興路排水箱涵規劃配合鐵路地下化工程一併改善,但鐵路地下工程仍未定案,市議員黃婉如多次催促改善,因此水務局使用3000萬元預算進行改善,目前已上網招標,若工程順利,預估明年中就可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