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行團三劑令取消 指揮中心︰48小時內快篩陰即可參團

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今(20日)表示,即日起參加旅行團旅客,若未完成3劑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接種,可持出發前48小時內快篩陰性證明即可參團。(指揮中心提供)

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今(20日)表示,即日起參加旅行團旅客,若未完成3劑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接種,可持出發前48小時內快篩陰性證明即可參團。(指揮中心提供)

2022/06/20 14:49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考量國人疫苗覆蓋率提高、減輕對觀光產業衝擊,交通部觀光局與觀光產業研商後報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同意修正「旅行業辦理團體旅遊防疫管理措施」。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今(20日)表示,即日起參加旅行團旅客,若未完成3劑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接種,可持出發前48小時內快篩陰性證明即可參團。

指揮中心在4月15日宣布,自4月22日起,國人參加不特定團員的旅遊團,均須完成COVID-19疫苗追加劑接種,才可參加旅行團,即日起將可以出團前48小時快篩陰性證明取代。

交通部觀光局指出,依指揮中心統計,至6月16日疫苗追加劑接種率已達68.9%(若以符合追加劑接種間隔人數統計約 92.94%),經與觀光產業研商,同時考量減輕對觀光產業衝擊、民眾自主防疫扎實及疫情趨勢將逐漸緩和,報請指揮中心同意後修正「旅行業辦理團體旅遊防疫管理措施」。

林信任說明,未完成3劑接種的旅客,可以出團前48小時內快篩陰性證明取代,若旅遊中有症狀者仍要立即進行快篩。民眾參團仍須遵守指揮中心相關防疫規定,觀光局也將督促業者確實加強落實量測體溫、旅客除用餐等必要時刻外全程需佩戴口罩、並提供酒精消毒、乾洗手及注意各景點容留人數限制。

林信任也說,對於「工作人員須完成第3劑疫苗接種」的規定則維持不變,「旅行業辦理團體旅遊防疫管理措施」可至交通部觀光局行政資訊網-因應Covid-19疫情相關規範查詢。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補充呼籲,雖然放寬出團規定,但仍呼籲民眾、特別是長者在參加旅行團前,把疫苗打好打滿,增加自身保護力。

羅一鈞也補充,當同團有旅客快篩陽性時,依目前規定,快篩陽經醫師確認陽性就列為通報確診個案,會直接匡列,而不管是要進行0+7或3+4的防疫對象只有同住家人,參加旅行團也屬同住家人部分,就會依現行規定做匡列。

羅一鈞說,但若同團的「非同住家人」,即使同車、住同房,目前規定是沒有要列為0+7或3+4對象,整體會視地方政府去做了解後做彈性調整,如有群聚可能會針對同團旅客再進行篩檢、隔離等措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指揮中心公布旅行團防疫新措施。(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公布旅行團防疫新措施。(指揮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