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窄巷防搶道碰撞 首增設「汽機車不得並行」大字

高市狹窄巷道首增汽機車不得並行大字,試辦盼減少搶道踫撞風險。(高市府提供)

高市狹窄巷道首增汽機車不得並行大字,試辦盼減少搶道踫撞風險。(高市府提供)

2022/06/19 19:51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市有多處巷道狹窄,常因汽、機車爭道或並行發生擦撞,甚至機車因與大型貨車並行,騎士遭大型車捲入車底死亡,交通局為改善行車動線與意外,特別選在易有視線死角的巷道仁武區仁林路,增設「汽車、機車不得並行」標示,加強取締,以減少汽機車踫撞風險。

交通局今指出,仁武區仁林路因產業發展因素,路廊沿線工廠眾多,有許多大型車行駛,仁林路屬於水管路的替代道路,汽車、機車的車流量不少,現行車道單向僅有1個車道,寬度約3.3公尺,大、小車混流情形普遍,為提升該路段行車安全,市府進行交通安全工程改善,決定增設「汽車、機車不得並行」標字。

由於該路段電桿並未下地,沿線設有路肩,於路肩較寬處增繪槽化線,避免機車誤入,防止自撞、自摔事故發生,另於沿線路口增設機車停等區,讓機車與汽車分流,綠燈亮時機車可提前紓解,減少與汽車交織產生碰撞風險,為能一勞永逸,電線下地或電桿遷移,更是交通局未來規劃改善重點。

此外,市府考量仁林路烏林社區附近路寬大幅縮減,為保障用路人行車安全,因此限制35噸以上大貨車進入仁林路,如有通行必要,需向警察局仁武分局申請臨時通行證,審核同意後方可通行,交通局持續進行交通工程改善措施,提供更優質、安全的道路交通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