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輕軌唯一「單軌雙向道」全長143公尺 10月啟用

高雄輕軌唯一一段「單軌雙向道」現身,全長143公尺。(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輕軌唯一一段「單軌雙向道」現身,全長143公尺。(記者王榮祥攝)

2022/06/19 00:3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輕軌二階預計今年10月,會由C20美術館站延伸通車到C24愛河之心站,其中一小段為維持兩旁車道數完整,將雙軌改為單軌運行,全長僅143公尺,成為環狀輕軌唯一的「單軌雙向道」。

輕軌全長22.1公里、38站,目前已通車長度14.63公里、26站,東起C32凱旋公園站、經C1籬仔內站至西側的C20台鐵美術館站,也稱大南環段;今年10月預計再延長約兩公里、增加5站到C24愛河之心站。

部分民眾行經美術館路與大順一路段輕軌工區時,會注意到其中一段軌道比其他路段窄,細看只有「單軌」,跟已通車的雙軌道不一樣。

捷運局說明,這段單軌雙向道位在中華一路與裕誠路段間的美術館路上,全長約143一公尺,主要考量該路段原有4車道(雙向各一快一慢)寬度有限,遂將原有雙軌調整為單軌,再透過號誌控管雙向運行。

捷運局長吳義隆說明,單軌路段位在C22聯合醫院站、C23龍華國小站間,兩車站可作為雙向列車緩衝場域,先前曾透過電腦運算,兩邊列車通過、等待時間經由電腦控管,均能符合需求,包括目前時到15分鐘班距、或者以後加密都不會受影響。

C20到C24也是輕軌二階經優化後、首次呈現的路段,兩公里內涵蓋被稱為最美車站的C21A美術館西站、距離醫療院所僅十公尺的C22聯合醫院站、及第一個採用近端車站設計C24愛河之心站,加上唯一一處「單軌雙向道」,都會在10月通車後一起亮相。

輕軌美術館路段上的單軌雙向道,延伸進入車站時恢復成雙軌。(記者王榮祥攝)

輕軌美術館路段上的單軌雙向道,延伸進入車站時恢復成雙軌。(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