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民宿成長140% 老城、海景、眷村等型態各異其趣

鹽埕區72年歷史建築改造的銀座聚場民宿。(記者王榮祥翻攝)

鹽埕區72年歷史建築改造的銀座聚場民宿。(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2/06/18 09:09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因應自由行及體驗式深度旅遊風潮,高市觀光局輔導、吸引有想法的年輕人返鄉開設民宿,從原有55家擴增到122家、大幅成長約140%,多元型態涵蓋老城、商圈、原區、海景、眷村,不只留住旅客、更要留住旅客對高雄的好觀感。

觀光局統計,目前有眷村民宿31家、原民區3家、海線民宿1家,在不同歷史風貌區域則有29家,各異其趣的民宿市場,正在高雄各行政區中逐漸發展,結合在地人文或自然特色,讓住宿不只是住宿,而是另一個對城市的旅遊記憶。

觀光局介紹鹽埕區「銀座聚場咖啡」民宿,改自具72年歷史國際百貨商場空間,籌備2年多,於2020年申設,以在地食材提供餐食,搭配在地團隊導覽走訪,讓更多人實際走入高雄最老的商場,體驗老城區生活樣貌。

「大港小住」民宿則選擇在具人文風貌區特色的新堀江商圈,將荒廢幾十年閒置老屋,轉變為兼具舊美感與新潮美融合的特色民宿,加上所處新興區舊名為「大港埔」,更接地氣的用台語文做為樓層介紹與房號說明。

「眷待期休憩所」原為軍眷房舍,為日式磚木架高屋舍建築,2018年配合「以住代護」進行結構改善,期望以新舊共融方式,讓更多人體驗及瞭解台灣獨有的眷村文化。

原民地區近年來新增菲力安、LUMAH-1館及2館等3家,茂林「得恩谷」民宿主人大頭說,原民地區以往民宿不多,多因為石板屋、高腳屋結構或土地問題,政策放寬後,這幾年開始有族人回來,希望大家一起深耕部落,為部落帶來更多改變。

目前唯一合法海線民宿「興達港」,以乾淨素雅取代不必要的過多裝潢,在陽台上就可賞夕陽照望海景,不用跑大景點人擠人外,也可邀親朋好友包棟來漁港吃海鮮。

觀光局指出,市府近年來積極深耕每一區域,與在地連結因地制宜的發展,不論是鄰近市區的都會帶、東高雄山城9區或是濱海線的梓官、彌陀、茄萣等,配合地景地貌特色,營造屬於該區的識別意象。

到高雄旅遊,除可品嘗在地美食及豐富人文歷史景點外,住宿方面,特色民宿也是不錯選擇,詳情可上高雄旅遊網查詢!

閒置老屋改造的大港小住民宿。(記者王榮祥翻攝)

閒置老屋改造的大港小住民宿。(記者王榮祥翻攝)

軍眷房舍改造後的眷待期休憩所民宿。(記者王榮祥翻攝)

軍眷房舍改造後的眷待期休憩所民宿。(記者王榮祥翻攝)

茂林區得恩谷民宿。(記者王榮祥翻攝)

茂林區得恩谷民宿。(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雄海線目前唯一合法的興達港民宿。(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雄海線目前唯一合法的興達港民宿。(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