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辦改公辦!台南仁德精華地段重劃區 等22年再度啟動

第9期仁德市地重劃今天開工動土。(記者吳俊鋒攝)

第9期仁德市地重劃今天開工動土。(記者吳俊鋒攝)

2022/06/17 20:36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等了22年,面積約1公頃的台南第9期仁德市地重劃工程終於再度啟動!

第9期仁德市地重劃區原屬台南縣時代的仁德鄉鍾厝林仔自辦市地重劃案,2000年推動後,周邊都已闢建,只剩這處土地因為有糾紛而停擺,無法完成整體開發,市政府透過都市計畫變更,改以公辦市地重劃的方式,終於有了進展,今天開工。

台南市長黃偉哲出席動土儀式時說,本案位於仁德的蛋黃區,卻一直糾結不開,熱鬧的地方變成環境死角,相當可惜,公辦重劃後,問題迎刃而解,有助於提升居民的生活品質。

第9期仁德市地重劃工程位在中山、義林路口,屬於精華地段,包含7092平方公尺的住宅區,以及綠地、道路等,公設比為28.3%,預計明年3月完成。

黃偉哲說,高鐵特定區的大台南會展中心啟用後,位於仁德的南紡世貿原址規劃轉型為「南紡科技園區(TSTPARK)」,以5G、AI智慧相關產業為發展主軸,促進地方繁榮,第9期仁德市地重劃工程正好鄰近,有助於提升人口進駐。

地政局指出,本案在2000年自辦重劃,但區內部分土地因糾紛無法完成整體開發,加上原有設置機關用地尚未開闢,閒置迄今。經洽詢需地機關,已無使用需求,於是併同機關用地,以及附近未完成重劃的剩餘土地,去年3月5日解編變更為住宅用地、道路用地與綠地,以公辦市地重劃方式開發。

地政局說,此舉同時保障地主權益、開闢公共設施、增加仁德發展所需的住宅用地供給,並落實都市計畫的整體開發,創造多贏局面。

民進黨市議員郭鴻儀指出,這1公頃的所有權人幾乎都是私有地,當時地主與自辦重劃會無法達成協議,甚至還發生訴訟,造成開發延宕,自辦重劃改為公辦重劃,順利推動。

台南市長黃偉哲出席第9期仁德市地重劃動土典禮。(記者吳俊鋒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出席第9期仁德市地重劃動土典禮。(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