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地理中心碑華麗轉身!新建棧道平台預計6/25啟用

埔里鎮地理中心碑園區完成整修,預計6月25日重啟。(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鎮地理中心碑園區完成整修,預計6月25日重啟。(記者佟振國攝)

2022/06/17 17:08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埔里鎮指標景點台灣地理中心碑園區去年封閉整修,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將一等三角點旁受損有倒塌之虞的觀景平台拆除,新闢更高、視野更好的棧道平台,一等三角點也保留意象石柱,搭配鐵雕裝置藝術呈現埔里蝴蝶王國與好山好水意象,同時展現台灣人民鋼鐵般堅韌的意志,預計6月25日啟用,迎接暑假旅遊人潮。

埔里鎮位居台灣中心,海拔555公尺的虎頭山平台設置地籍測量一等三角點,就是全台獨一無二的地理中心碑,早期縣府也在虎頭山下建「山清水秀」碑,以及台灣地理中心巨石,吸引遊客造訪拍照。

相距2公里的虎頭山飛行場則是欣賞埔里盆地、夜景與飛行傘運動勝地,與地理中心碑並列埔里2大指標景點,2020年7月納入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範圍,由日管處進一步規劃整建。

日管處今年初完成虎頭山至鯉魚潭登山步道整修,而去年封閉整修的地理中心碑園區,原本失修鏽蝕有倒塌之虞的觀景平台已經拆除,新闢更高、視野更佳的棧道平台,一等三角點則是保留圓柱意象石柱,周邊搭配鐵雕裝置藝術,呈現埔里蝴蝶和好山好水意象,也展現台灣人民面對困難時的鋼鐵般堅韌意志,園區預計6月25日重啟,迎接暑假旅遊人潮。

日管處在虎頭山飛行場的停車場、公廁計畫也有重大進展,須經林地解編程序取得用地但曠日廢時,經中央跨部會協調,林務局同意日管處先行動工興建,今年完工後更方便遊客停車與如廁。

地理中心碑園區新闢更高、視野更佳的棧道平台,方便遊客賞景。(記者佟振國攝)

地理中心碑園區新闢更高、視野更佳的棧道平台,方便遊客賞景。(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鎮虎頭山飛行場新建停車場、公廁工程已經順利動工,完工後方便遊客停車與如廁。(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鎮虎頭山飛行場新建停車場、公廁工程已經順利動工,完工後方便遊客停車與如廁。(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