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食藥署忽視「富樂」黑心快篩檢舉? 羅一鈞:包裝、品名都不同

「Flowflex富樂」快篩試劑有瑕疵,進口商大鑫資訊公司涉嫌以中國進口劣質品混充美國貨。 (記者羅沛德攝)

「Flowflex富樂」快篩試劑有瑕疵,進口商大鑫資訊公司涉嫌以中國進口劣質品混充美國貨。 (記者羅沛德攝)

2022/06/16 19:51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大鑫資訊公司輸入的「富樂Flowflex快篩試劑」使用後無法顯示C線(品管線),隨後被爆出是中國製造的劣質品,但已有237萬劑流入市面,且被控早在5月13日已有業者主動警告食藥署,但遲至本月10日才註銷緊急使用授權(EUA)。

朝野立委都要求食藥署該為此負責,但食藥署人員至今不願對此說明,反而由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代為說明。羅一鈞表示,食藥署的確在5月初收到提醒公文,該公司原本是想代理美國生產的「Flowflex」快篩,但因貨源需中國取得,因此主動發文希望基於無法確定貨源為由註銷EUA申請。

不過食藥署當時因未核准中國廠供貨的產品,且美國也未核准,因此予以註銷。羅一鈞說,另外,食藥署也沒有核准中國廠供貨的廠牌,雖然都叫做富樂,但英文名稱不同且包裝也不同,因此食藥署並沒有忽略公文的狀況。

不過本該說明狀況的食藥署至今不願說明,本來該在今天發布新聞稿澄清,但直至晚間面對媒體查詢均不表示意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