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暑!台南玉井芒果冰熱賣 業者扛不住成本漲價了

台南山區芒果進入採收,美味的鮮果芒果冰熱賣。(記者吳俊鋒攝)

台南山區芒果進入採收,美味的鮮果芒果冰熱賣。(記者吳俊鋒攝)

2022/06/15 22:09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時序入夏,台南山區芒果開始採收,國內重要產地的玉井,採買遊客湧至,而消暑的鮮果芒果冰更是熱賣,農會與老街的冰店都大排長龍。

隨著芒果季的到來,玉井也成為熱門的觀光聖地,買芒果、吃芒果,大啖芒果冰,老街商圈的店家人潮湧入,重現疫情前的盛況。

由於受到氣候因素影響,今年芒果產量銳減,預估僅剩以往的3成,市場搶手,導致「物稀為貴」;玉井區農會的芒果冰館暫時先撐住成本增加的壓力,暫不調漲價格,「熱情小子芒果冰」仍維持每碗150元,雪花芒果冰則160元。

至於玉井老街內知名的「有間冰舖」業者簡瑞男表示,以最受歡迎的愛文為例,在地批發均價目前二級品每台斤多在50元左右,比起往年,等於是翻倍,礙於成本壓力,被迫漲價,芒果無雙與芒果雪花等芒果冰小碗調升20元,大碗調升30元。

簡瑞男指出,各種原物料價格都上漲,真的是撐不住了,才會在8年來首度調整芒果冰的售價,但絕對堅持品質,讓消費者吃得清涼又美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