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另一廠商曾示警中國劣質快篩 高市議員:衛福部難脫責任

大鑫資訊進口「福樂快篩試劑」被發現部分批號品質低劣瑕疵,才查出涉嫌以中國製瑕疵品冒充美國製造;高雄市議員李雅靜今指出,另一家廠商原本也打算進口這品牌,卻發現不是美國製,5月13日函文衛福部食藥署自請廢止輸入許可,並示警。(資料照,記者魏瑾筠攝)

大鑫資訊進口「福樂快篩試劑」被發現部分批號品質低劣瑕疵,才查出涉嫌以中國製瑕疵品冒充美國製造;高雄市議員李雅靜今指出,另一家廠商原本也打算進口這品牌,卻發現不是美國製,5月13日函文衛福部食藥署自請廢止輸入許可,並示警。(資料照,記者魏瑾筠攝)

2022/06/15 20:47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大鑫資訊公司進口「福樂快篩試劑」,涉嫌以中國製瑕疵品冒充美國製造;高雄市議員李雅靜今(15日)指出,醫優科技5月13日曾函文衛福部食藥署,申請廢止輸入許可,並提出示警,衛福部收文後遲至6月10日才回函准予撤銷輸入,導致不肖廠商趁機將瑕疵試劑流入市面,衛福部有不可推卸之責。

李雅靜引述公文指出,「Flowflex COVID-19 Antigen Home Test」早在去年11月2日,就由另一家企業、醫優科技以中文譯名「福樂快篩」向食藥署申請專案輸入核准。

醫優科技迄今卻從未進口任何一劑,原因就是美國原廠拿不出「美國本土製造」的快篩試劑,經查詢得知「Flowflex COVID-19 Antigen Home Test」快篩試劑,全部由位於中國浙江省杭州市的ACON Biotech(Hangzhou)Co.,Ltd.(杭州艾康生技公司)生產。

醫優科技今年4月底發現,杭州艾康生技公司生產的快篩試劑被美國FDA在3月1日及11日公告禁止使用。醫優5月13日立即發函衛福部食藥署,申請廢止「福樂快篩試劑」輸入許可,並在函文中清楚說明原由,向衛福部提出示警。

衛福部5月13日收文後,進行冗長的公文旅行,遲至6月10日才回函准予撤銷輸入,不肖廠商大鑫資訊公司卻向食藥署申請專案輸入許可,進口同一品牌的快篩試劑,並在5月10日獲得食藥署同意。隨後大鑫資訊在全國各地瘋狂投標、得標,成功銷售237萬劑,造成無辜民眾受累,對於國內防疫工作影響甚鉅。

李雅靜認為,面對良心企業的函文示警,衛福部卻沒立即進行緊急處置,導致不肖廠商趁機瘋狂銷售,大量瑕疵快篩試劑流入市面,衛福部負有不可推卸之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