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正港台灣人!美籍神父卜魯士奉獻半世紀 歸化國籍喜領身分證

美籍神父卜魯士奉獻半世紀,今歸化台灣籍,歡喜領身分證。(市府提供)

美籍神父卜魯士奉獻半世紀,今歸化台灣籍,歡喜領身分證。(市府提供)

2022/06/15 16:5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現年75歲美國籍神父卜魯士在台無私奉獻半世紀,經內政部核准殊勳歸化取得我國國籍,內政部戶政司司長林清淇、移民署高雄市第一服務站主任徐志權今親自前往聖文生堂三多教會表達祝福,市府民政局副局長蔡翹鴻到場致贈國民身分證,卜神父開心表示,今天是他人生中意義非凡的一天,雖然才剛拿到身分證,但在他的心目中,自己早已是台灣人,高雄就是他的家。

卜魯士於26歲正值青春年華時,因嚮往台灣風土民情,憑著一腔熱血於1973年自願遠渡重洋來台宣傳天主教教義,用無私的愛貢獻服務迄今逾48年,從語言不通到一口流利的台語,傳遞福音的足跡遍及全台每個角落。

卜魯士除了傳教,也關懷孩童、弱勢及年長者,溫暖照護陪伴每個人身心靈,在原鄉部落服務時,發現留在部落裡多數為中老年人,每天主動至日照中心陪伴長輩,有感於當地部落母語日漸蕭條,以長達10年歲月推動母語教育工作,為保留部落文化原貌而努力。

卜魯士為宣揚台灣文化,促進文化交流,策劃「天主教增德兒童合唱團」,前往紐約及華盛頓演出,讓兒童合唱團成為有史以來第一個被邀請進入國會羅素大圓廳表演的音樂團體。

民政局副局長蔡翹鴻將國民身分證交給卜魯士表示,這是一張代表著愛心、熱忱、無國界與無私奉獻的通行證,卜魯士長年關懷弱勢族群、致力偏鄉教育推展、積極融入在台生活,用行動落實愛台灣,舉手投足比台灣人更像台灣人,他恭喜卜魯士神父殊勳歸化取得我國國籍,順利領取國民身分證,加入高雄這個大家庭,一圓成為台灣人的夙願。

卜魯士拿著身分證高興的說,當初來台灣時,政府正在提倡學國語,他也跟著學,後來調到南部服務遇到很多外省人,說的國語有北京腔、湖南腔、浙江腔等,跟當初學的又完全不一樣,他都聽不懂,加上在地人比較常用台語溝通,才改成學台語,也愈講愈溜、也愈說愈順口。

卜魯士學台語的時候,覺得很輕鬆、很好玩,因為別人聽到他這個阿兜仔會講台語都嚇一跳,嚇人一跳的感覺讓他覺得很有趣,所以他開始就用台語跟每個人溝通,現在大家看他外表是外國人,還是會叫他老外、阿兜仔,但他心中早已認同自己是在地台灣人,今天能順利以殊勳之名歸化國籍,拿到的這張國民身分證別具意義,非常歡喜能成為正港台灣人。

美籍神父卜魯士奉獻半世紀,今歸化台灣籍,歡喜領身分證。(市府提供)

美籍神父卜魯士奉獻半世紀,今歸化台灣籍,歡喜領身分證。(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