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富樂」劣質快篩滲透!指揮中心有無採購、徵用?調查結果出爐

國內部分「Flowflex富樂」快篩試劑被爆出是無法判讀的黑心貨,才追查出進口商涉嫌以中國製造的黑心快篩試劑冒充美國生產。(資料照,記者魏瑾筠攝)

國內部分「Flowflex富樂」快篩試劑被爆出是無法判讀的黑心貨,才追查出進口商涉嫌以中國製造的黑心快篩試劑冒充美國生產。(資料照,記者魏瑾筠攝)

2022/06/15 05:52

首次上稿 6-14 21:41
更新時間 6-15 05:52(新增徵用及採購廠商名單)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美國品牌「Flowflex富樂」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快篩試劑被爆出部分無法判讀,進口商大鑫資訊公司涉嫌以中國製造的黑心快篩試劑冒充美國生產,有237萬劑試劑流入市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調查有無採購或徵用到這款黑心快篩,昨晚間確認,指揮中心並未採購或徵用到這款快篩試劑。

指揮中心昨天晚間臨時發布消息,有關報載高雄和台中日前分別出現「富樂」家用新冠抗原快速檢測試劑無法判讀事件,經新竹地檢署前天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新竹縣調查站前往位在新北市的進口商大鑫資訊公司及相關人員住所進行搜索,並送往新竹地檢署複訊。

指揮中心說明,目前徵用及採購快篩試劑的廠商共計有18家,經查指揮中心「沒有」向大鑫資訊公司辦理採購或徵用,且撥發到地方政府及其它公務機關的快篩試劑數量都充足,請民眾安心。

指揮中心昨晚也同步公布徵用和採購家用快篩試劑18家廠商名單:

一、徵用廠商9家:

泰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寶齡富錦生技股份有限公司、台塑生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凌越生醫股份有限公司、安特羅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長興材料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普生股份有限公司、亞培快速診斷設備股份有限公司、羅氏醫療診斷設備股份有限公司。

二、緊急採購案廠商9家:

新富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城藥品股份有限公司、瑞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弘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因思銳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崧閎有限公司、森昌有限公司、冷泉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嘉碩生醫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