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青年局推出「青年志工資源中心」 提供單一服務窗口

桃市青年局整合資源推出「青年志工資源中心」,提供單一服務窗口。(記者李容萍攝)

桃市青年局整合資源推出「青年志工資源中心」,提供單一服務窗口。(記者李容萍攝)

2022/06/14 20:53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以過去推動青年志工業務既有基礎上,整合各方資源,今(14)日成立「青年志工資源中心」,將以單一窗口、專人服務,提供民眾想當志工、企業團體想找志工的各類需求,期盼更多青年學子有志投入社會服務,不僅可充實自我學習歷程,更可開拓視野,幫助有需要的人。

青年局長陳冠穎表示,青年局自2015年成立,長期推動主題營隊、國際志工、返鄉服務、培訓課程、觀摩交流等,提供桃園市青年志工多元活動的參與機會,並設有空間及經費補助資源,而推動青年志工服務以來,經常收到許多人想當志工卻不知從何開始,或是企業機構或民間團體舉辦公益活動想找志工不知從何處尋找,甚至因應108年課綱,學子需要充實自我學習歷程檔案,想取得服務學習時數等卻苦無管道等,如今整合成立「青年志工資源中心」,期盼以多元服務、志工培訓交流、服務時數證明及活動經費補助4大面向,透過單一窗口專人服務,解決上述所有問題。

陳冠穎提到,不論是因升學所需或想服務社會,青年服務需求大增,設置青年志工資源中心讓資源集中,民眾想從事志工不需再苦苦搜尋資料及參加方式,相關資訊與服務可上青年局官網及「桃青參一咖」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與會的新屋高中青年志工彭惠暄也說,自己平常就喜歡關注各種公共議題,目前也是桃園兒少代表之一,去年曾以線上說故事方式服務育幼院院童,今年則參與青年局跨局處辦理的海洋環境教育及兒少陪伴課程訓練及服務,對她來說,志工服務不僅可充實自我學習歷程,更可開拓視野、回饋社會。

桃市青年志工大秀服務成果。(記者李容萍攝)

桃市青年志工大秀服務成果。(記者李容萍攝)

青年志工團隊代表中原大學服務學習中心。(青年局提供)

青年志工團隊代表中原大學服務學習中心。(青年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