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女相隔5年再見台大醫科生 她1人正取6校

台南女中李昀臻(左1)繁星錄取台大醫學系,同班的陳聖喬、李函諭、萬庭禎(由左至右)也分別錄取醫學系及牙醫學系。(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女中李昀臻(左1)繁星錄取台大醫學系,同班的陳聖喬、李函諭、萬庭禎(由左至右)也分別錄取醫學系及牙醫學系。(記者劉婉君攝)

2022/06/14 14:55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大學申請入學已經放榜,台南女中相隔5年,再度有應屆畢業生錄取國立台灣大學醫學系。立志從醫的李昀臻不僅繁星錄取台大醫科,申請入學並同時獲得5所大學醫科正取,和同樣錄取醫學系牙醫學系的同學陳聖喬、李函諭、萬庭禎分享讀書秘訣。

李昀臻和陳聖喬、李函諭、萬庭禎4人國中均就讀建興國中,高中成為數理資優班同班同學,校排第一的李昀臻從小受到擔任耳鼻喉科醫師的父親影響,高中時又透過當志工及參加北醫醫學營、陽明交大生物人才培育計畫等方式,進一步了解醫學系及確定自己的志向,大學繁星以台大醫學系為志願,申請入學再申請國立成功大學、高雄醫學大學、陽明交通大學、長庚大學、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均獲得正取,成大醫學系更是正取1,高雄醫學大學則是正取2。

李昀臻說,醫師可以一直幫助別人,而可以錄取6間學校,要感謝面試上有非常多人幫助她,包括導師,學校輔導老師及父母指導的成大教授許瑞麟。她的讀書秘訣就是保持踏實與專心,一步步奠定好基礎,先弄懂基本的觀念,再去挑戰進階的題目,先顧好學校的課業,再去參加校外的比賽或活動。

李函諭正取中國醫藥大學中醫學系甲組及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系,對中醫有興趣的她,從小就以醫師為夢想,她說,在幫助別人的同時又能獲得成就感的職業很多,但只有醫師可以讓病人交付自己的健康甚至生命,責任更重大也更神聖。

李函諭從小到大都就讀資優班,高一時曾因成績排名一直在班級的中段班,對自己沒信心,直到高二時參加學科能力競賽數學組,獲得市賽佳作,重拾信心,她建議讀書時建立自信心很重要。

陳聖喬錄取陽明交大醫學系,她說,自己是女生,眼睛沒有很好,進入大學之後希望能多了解眼科及婦產科,未來可以了解自己的生理狀況之外,也可以幫助更多女性。

陳聖喬高中時未參加補習,上課認真聽老師講課,回家再分配時間複習,每次考試後也會自我檢討,高二時曾因數學成績不好自信心受挫,請教老師後了解到要找出適合自己的作答策略,她也建議學習心態很重要,不要對一次的成績得失心太重,學習過程即時當下沒有成果,未來也會因為這段努力而有收穫。

萬庭禎錄取成大牙醫系,她說,以前姐姐拍照時因暴牙問題總是抿嘴笑,2年前她和姐姐一起接受牙齒矯正後,姐姐笑得更有自信。牙醫和病人之間連結強,未來也希望自己成為牙醫。

萬庭禎自稱自己在學習上是「笨鳥慢飛」,所以比別人提早準備,也會規劃時間學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